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感动市北名单出炉 中国好人宫学英入选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2-25 17:16:29 字号:TT

感动市北名单出炉

中国好人宫学英生前照片

    青岛新闻网2月25日讯  2月25日上午,市北区召开会议对2013年度“感动市北”十佳道德模范进行了隆重表彰。这十位道德模范分别是田健、康龙、刘瑞芝、雷博妍、姜东、郭正华、宫学英 、张敏、于正才、韦有玉。

    据介绍,2013年是市北区抢抓区划调整机遇、推动融合提升发展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市北区全区上下大力弘扬“包容、创新、激情、超越”的市北精神,大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涌现出了中国好人宫学英、山东好人孟兆华、“感动青岛”十佳人物赵丽华、青岛市文明市民周文兰等一大批事迹感人、道德高尚的模范人物。

    为鼓励先进,树立榜样,营造知荣辱、树正气、讲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全区开展了“感动市北”十佳道德模模范评选活动。经过组织推荐、公示投票、评审合议,最终授予田健等10人2013年度“感动市北”十佳道德模范称号。这些道德模范是市北区各行各业先模人物的优秀代表。他们关爱他人、助人为乐的道德情怀,见义勇为、勇于担当的无畏精神,以诚待人、守信践诺的高尚品格,敬业奉献、勤勉做事的职业操守,孝老爱亲、血脉相依的至美真情,集中体现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与会人员受到感染,纷纷表示将积极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弘扬他们的高尚品德,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倡树道德新风,开展道德实践,不断提高城区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认真学习道德模范“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感人事迹和可贵精神,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建设高品质宜居幸福城区贡献力量。据悉,为深入挖掘和宣传广大市民中的先进典型,2014年市北区文明办每月还将组织开展“文明市北人”评选活动,每月评出10名文明市北人,年底这些先进个人将直接进入十佳道德模范的评选范围,也请广大社区群众积极参与推荐。

    会上市北区还通报表彰了在社区建设、社会保障、教育体育、医疗卫生、城区文化等社会建设工作方面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据悉,为进一步巩固“融合发展年”活动成果,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提质增效、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提档升级,市北区将在今年开展“创新提升年”活动。(本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