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3批次不合格电热毯被曝光 青岛两品牌上黑榜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26 06:11:33 字号:TT

    早报讯 昨日,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2013年第4批电热毯产品质量省监督抽查结果,3家企业的3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其中青岛的青发牌和琴奥牌电热毯“榜”上有名。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依法对抽查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进行处理。

    记者在查阅不合格产品的名单时了解到,青岛市平度顺兴电器厂的一批次青发电热毯(生产日期2013-10-23规格型号TT150×120cm-5X),机械强度项目不合格;青岛鑫乐电器有限公司的一批次琴奥电热毯(生产日期2013-09-30规格型号TT150×120-1X),结构项目不合格。另外,潍坊市君润泰玉石科技有限公司的一批次君润泰电热毯(电热垫)(生产日期2013-10规格型号DK45×45-2X),机械强度、结构项目不合格。

    据介绍,不合格电热毯经机械强度试验后,其电气连接松脱或断裂,或经冲击试验后,外壳会开裂,带电部件外露,消费者使用时易发生触电和火灾。不合格电热毯在折叠试验时,其柔性部件和发热元件的温升指标均不合标准,折叠使用时易发生触电。有的不合格电热毯的电源线固定装置的结构和位置均不符合标准要求,在使用时也会导致使用者触电。(记者 于滈)

    床垫填充废弃物

    床垫填充废弃物被检出卫生不合格、暖气片螺纹精度不合格易导致漏水、室内电加热器接地措施不合格易漏电……昨天,省质监局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去年第四批14类涉及日用消费品和工业生产资料产品的省监督抽查结果,这批总共抽检了200多家企业的308批次产品,其中总共有63批次产品被检测出质量不合格。

    省质监局本次发布的抽检结果中,共抽检了羽绒服、烟花爆竹、休闲服、室内加热器、商用燃气灶具、毛巾、电源适配器、电热毯、弹簧软床垫、采暖散热器、润滑脂、汽车防冻液、安全帽、安全带14类产品,均是按照该项目的国家标准检测,只有羽绒服和电源适配器两类产品全部合格,其他均有不合格批次产品。其中不合格产品涉及青岛生产厂家的有7家,其中采暖散热器类有5家,电热毯类有2家。另外,在弹簧软床垫中,淄博美亚达家具有限公司一批次美亚达弹簧软床垫卫生安全项目不合格,里面填充的是废弃物。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