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龙口售楼员忽悠青岛市民 装修房变毛坯房(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04 13:49:53 字号:TT

    买时明明说是装修房,可到手的却是毛坯房。为了一套房子,青岛市民袁女士维权了大半年。从去年5月份在龙口阳光托斯卡纳小区购房以来,袁女士就深陷懊悔之中,“原本是想给老人买套养老海景房,没想到却掉进了对方精心设计的陷阱里,我都被气病了好几次。 ” 

    反映 装修房到手却是毛坯房

    去年五一期间,家住即墨的袁女士和家人一起来到即墨宝龙广场闲逛,有个房产商摊位推销人员正在向来往的市民发放宣传单,楼盘位于龙口,名为阳光托斯卡纳。“一套海景房仅需23万元,拎包即可入住!”宣传单诱人的宣传语让袁女士很动心。 “在青岛买套海景房至少也得上百万啊,这个价格简直太便宜了。 ”袁女士说,她正打算给老人买套养老房,不免有些心动。

    善于察言观色的售楼人员趁机劝说,可以参加他们的看房团,免费乘坐看房车去龙口游玩,“买不买没关系,免费去龙口旅游也好啊,如果感觉好再出手也不迟。 ”趁着五一假期,袁女士就和父母报名参加了该楼盘的看房团,于5月5日来到这个楼盘。

    去了现场,看了样板间,袁女士和父母对楼盘比较满意,在售楼人员的一番劝说下,他们决定购买一套。袁女士选了一套53.8平方米的房子,开发商承诺是简装修,每平米的装修标准是500元,加上装修费房屋总价23万元。没有多想,袁女士爽快签订了购房意向书,当场刷卡支付了全款。

    调查 轻信口头承诺遇维权难

    由于是现房,购买后袁女士就开始着手装修,开发商也热情地安排装修公司入驻。一开始袁女士还颇为感动,赞叹开发商的高效率。可装修刚开始,装修公司就要求她先交上一万元装修费,“他们说是押金,等装修完了开发商会退给我们,我们一开始也不愿意交,可他们威胁不交就不给装了,没办法只好交上。 ”装修过程中,装修公司以各种借口频繁收钱,总共收了3.5万元的装修费用,而这些正是当时开发商承诺的装修费。 “当时也是轻信了开发商,寻思装修完能退给我们。 ”可是,这笔装修费就像打了水漂一样无影无踪,开发商对退钱的事闭口不提,“总是找借口拖延,什么领导出差了,公司资金周转不好,后来干脆就说23万就是毛坯房的价格,根本不包括装修。 ”

    开发商的说法让袁女士简直气炸了肺,“我到这时候才感觉自己上当了,他们从一开始就精心设计了一个陷阱,让我一步步往里面钻。 ”袁女士说,当初签订购房意向书时,她就要求开发商将装修承诺写进意向书,但被开发商拒绝,“他们说意向书是统一模板,如果改动全都要改动,还说他们是大开发商,已经卖出去很多房子了,不会因为我一户损害了公司信誉。 ”

    袁女士说,虽然存有疑虑,可毕竟对这套房子还比较满意,无奈只好先签下意向书。“后来就直接告诉我,让我自认倒霉算了,说告到哪里都没有用。 ”袁女士说,自己为此气得住进了医院,“老人看我都气病了,一个劲劝我,让吃哑巴亏行了,别为了几万块钱伤了身子,可我就是咽不下去这口气。 ”

    回应 将会与购房者积极协商

    对于袁女士的投诉,开发商给予了回应。“这件事,我们一直都在和业主积极协商,已经协商很多次了,现在还没有达成意向。 ”该楼盘客服部一名经理说,合同意向书没有问题,里面也没有承诺包括装修的条款,“我们售楼人员可能为了多卖房子,单方面给她承诺了,但我们开发商不可能履行啊,她也没有什么证据啊。 ”开发商向记者承诺,会继续与购房者协商,争取达成一个双方都满意的结果。

    律师 购房前看清合同条款

    记者调查发现,在当前楼市中,精装修房已经成为很多楼盘的卖点,而装修房恰恰是最容易出现纠纷的。记者从青岛市消保委获悉,房屋面积缩水、公摊大、质量问题、精装修缩水等方面的投诉,近年来呈现上升趋势。据介绍,一些开发商会在合同上做文章,通过房屋装修标准缩水等手段获取利益,而由于合同中装修材料的品牌等没有明确约定,导致消费者维权时遇到难题。

    大成律师事务所牟云春律师提醒,目前的购房相关条例中,并没有法律明确规定精装修房屋的合同应该如何操作,当前精装修房屋买卖的合同签订尚有法律漏洞,购房者一定要询问清楚,和开发商做好有法律效力的约定,这样可以预防纠纷。(记者 李德银)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