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青岛2014年全国招人才 目标锁定十城市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3-06 05:01:3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3月6日讯 5日下午,青岛市召开引智引才工作座谈会,对2013年引智引才工作进行总结,对2014年重点任务进行部署。2014年,我市将重点引进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尤其是硕士、博士及以上人才为主题的高层次人才来青发展,择优拟定北京、天津、西安、大连等10个城市作为2014年国内引才重点城市。

    市人社局局长纪敏总结2013年引智引才工作时表示,去年,全市共引进各类人才11.5万人,总数首次突破10万人。其中,博士和正高职称人才1174人;硕士、副高职称和高技能人才11513人;本专科毕业生及专业技术人才102226人;引进外国专家1540名,留学回国人才2035人。另外,来青开展短期合作或技术指导以及我市在境外设立的研发中心或相关技术管理机构所聘用的外国专家2187人。

    2014年,我市将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赴10个重点城市推介引才,同时,还将开展“百所高校千名博士青岛行”系列活动。目前,市人社局面向全市征集高层次人才引进招聘需求。

    记者从座谈会上了解到,今年的赴外招聘主要面向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所紧缺急需的人才。按照重点高校相对集中、产业优势明显、高层次人才相对聚集和人才配置市场化程度较高的标准,择优拟定北京、天津、合肥、南昌、郑州、太原、武汉、西安、大连、哈尔滨10个城市作为2014年国内引才重点城市。(记者 谢小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