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跨胶济线铁路桥合龙 烟台至青岛年底通动车

来源:齐鲁网-- 2014-03-07 11:57:51 字号:TT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早安山东》报道,转身,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再简单不过的动作,不过,身长98米、体重6千吨,这样的转身又该怎样呢?今天凌晨,两个T型巨无霸,在13米的高空成功完成了如此高难度的动作。下面我们就到“青荣城际铁路”的施工现场去看看这个特殊的“转身”。

  "青荣城际"跨胶济线铁路桥合龙

  记者:“现在是晚上的11点35分,我的位置是在青荣城际铁路青岛城阳区境内。再过几分钟,我身后这两个各长98米,每个重达6000吨的大家伙将在空中进行转体,实现准确对接。”

  23点40分,随着总指挥的一声令下,这两个原本平行于铁路两侧的T型巨无霸梁体,开始缓慢"转身"。

  中铁十四局青荣城际铁路总工程师刘成和:“目前我们看到的上转盘,脚下的是下转盘。施工的时候上下转盘之间安装一个球角,就像农村磨面的磨盘一样,下磨盘是不动,给上磨盘施加一个外力后,就可以带动上磨盘进行转动。”

  中铁十四局青荣城际铁路指挥部指挥长王维民:“这么重的两个T构梁,同时转体23度中线偏差不能超过5毫米,对施工的精度要求相当高。我们准备用四台旋站机对标高轴线同时监控,发现异常及时纠正。”

  31分钟后,转体23度两个桥体完成优美转身顺利合龙,比预计时间提前了29分钟。

  胶济线部分区间昨夜今晨调整运营

  青荣城际铁路,与胶济铁路,在青岛城阳区立体交叉。由于胶济铁路行车密度大,平均每5分钟就有一趟列车通行,交叉点附近还有2.75万伏电气接触网。为确保胶济铁路的安全畅通,青荣城际铁路的主桥梁体,先在铁路线两侧浇筑出T形构件,再通过今天凌晨的转体,实现了横跨铁路的合龙成桥。为了配合凌晨前后的这次桥梁转体,经过调度胶济铁路部分路段,短时间内暂停通车。

  今年底 “青荣城际”烟台至青岛方向开跑动车

  全线300公里的青荣城际铁路预计本月开始全线铺轨,争取在6月底完工,今年底,青荣城际铁路,烟台--青岛方向可以开跑动车组。预计2015年实现全线通车。到时,青岛至威海的行车时间,将从4小时20分钟缩短为一小时40分钟。未来,从济南到烟台等地,大约需要三个多小时就能直达。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