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李沧道路清扫进入世园节奏 主干道一天洗四遍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10 05:49:37 字号:TT

李沧道路清扫进入世园节奏 主干道一天洗四遍

    李沧区道路清扫进入世园会节奏

    早报讯 道路清扫前为避免扬尘,先由洒水车洒一遍水,然后机器接着跟上清扫,后面还有高压冲洗车给“搓澡”,连缝隙中的泥土都能冲洗出来,最后还有吸水车或者人工将水清走、擦干路面……昨天,记者在李沧区惠水路看到,为全面做好迎办世园会环境保障工作,李沧区对世园会外围保障工作进行试运行。在环境卫生保洁方面实行机械、人工一体化作业,百余辆机械车负责主干道一天冲洗四遍。

    昨天,记者在李沧区惠水路现场看到,道路清洗分为人行道、车行道。先由洒水车洒一遍水,洒水作业应按规定使用提示音乐,打开作业提示灯,19立方洒水车洒道路内道,30立方洒水车洒道路外道,两部车前后距离保持100米,遇前方有行人或自行车时,注意避让,文明作业。李沧区建管局现场负责人指着一辆洒水车介绍说,这样给道路先洗了一个 “淋浴”,避免扬尘。记者在现场看到,洒水后接着是微型扫路机对道路两侧的烟头、纸屑等垃圾进行清扫,然后再由一辆3吨扫路车进行清扫。经过两遍机扫以后,道路已基本清洁。

    道路表面清洗后,缝隙中还会存留泥土等,第三道就是用高压冲洗车进行冲洗,将缝隙中的泥土也都清洗出来。不过,清洗后还会残留一些污水汇集到道路两侧,最后一道工序由道路吸水车再把污水吸走,道路表面不会有积水。

    相对于车行道的清扫,人行道因为大型设备无法通过,所以需要更多的人工。清扫的流程也是先洒水,然后机器清扫,而后面会接着跟上4位环卫工人。“人行道是人工擦干,一方面把水清扫掉,另外也将残留的一些小垃圾清掉。”现场负责人说。实行机械、人工一体化作业以后,不仅道路清洗得特别干净,而且整个作业过程中扬尘也非常少,确实很环保。据介绍,目前李沧区投入市政道路清洁的车辆总计60余辆,人员超过1500名。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