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夫妻扮兄妹穿校服乞讨 团伙遍及济南青岛各地

来源:齐鲁网-- 2014-03-13 12:57:20 字号:TT

  据山东广播新闻频道《直播山东》报道,随着各种的乞讨骗术被曝光,也让人对街头乞讨的可怜人多了一份猜疑,12号在邹平县一家超市附近有两名自称兄妹的人当街下跪乞讨,那究竟是一个什么情况呢。

  中年男女穿校服乞讨 称父母重病求助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对四肢健全的中年男女,穿着类似校服的衣服、抱着一幅相框、低垂着头,默不作声的跪在那向路人乞讨,引来了不少人围观,其中有人表示无法判断,有人质疑他的行为,当然也有人慷慨解囊,你五块他十块,不一会的功夫,他们面前手中就聚集了不少现金。

  有市民说,“我准备去赶集的,那个嫂子正给他们钱往前走,我心想我一共还有八十块钱,给他那个五十的,就是这样的人给他一百,真实的话也不为过”。

  另外记者注意到,他们面前用于乞讨的白纸上写着母亲患乳腺癌、父亲患脑梗塞,家中困难寻求帮助等字样,勾起人们的同情怜悯之心,但看上去他们都是四肢健全的成年人,完全有能力自食其力,至于他们为什么选择这种方式乞讨咱先暂不讨论,可是这种行为让许多想去献爱心帮助他的人犯了难。一位市民质疑说,“身体好好的,打点工,出去干点活的话一天挣多少钱啊”。

  民警调查“兄妹”系夫妻 亲朋结伴乞讨遍及济南青岛等地

  为了了解事实真相,记者联系到了当地派出所民警,随即民警赶到了现场,经过初步询问这两人说他们是兄妹,男的叫张军队、女的叫张春芳,来自安徽,当民警提出要看身份证的时候他们却说没有带。

  随后,民警把他带回派出所,通过男子提供的身份证号码民警却找到了一名叫张振江的身份信息,除了照片不一样以外,其他信息都吻合,根据以往办案经验,民警顺藤摸瓜很快查到了他们的真实身份。

  邹平县黄山派出所民警 王振宇说,“经过我们查实啊,他们两个人并不是兄妹关系,而是夫妻关系,他们主要是利用编造苦情,来骗取群众的同情,索要群众的钱财,从而达到自己不劳而获的目的”。

  民警对夫妻二人进行教育和批评,并没收了他们的行骗的财物和行骗的工具。民警告诉记者,“这些人外出的时候主要组织亲朋好友集体外出,经过我们查实他们到了我们山东的济南、青岛、烟台,淄博、青州、潍坊等地,都有他们的落脚点。这一次他们到邹平刚刚落脚的时候,被我们及时发现了,没有让人民群众的财产受到很大的损失,希望广大市民,在遇到这种利用编造苦情所要钱财的时候一定要擦亮自己的眼睛辨清是非”。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