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网评:李克强“有一丝希望绝不放弃”彰显责任

来源:新华网-- 2014-03-13 18:06:51 字号:TT

  3月13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闭幕会,大会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图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陈竞超 摄

  李克强“有一丝希望绝不放弃”彰显责任

  ——聚焦李克强总理答中外记者问系列评论之一

  吴定平

  3月13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马航乘客的安危牵挂着亿万人民和中国政府的心,“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绝不放弃搜救。”从总理坚定有力的回答中,我们看到一位大国总理的责任。

  马航失联,牵动人心。事件发生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立即做出重要批示,要求迅即启动应急机制,与马来西亚民航部门加强沟通联系,督促加大搜寻力度,尽快核实机上中国乘客具体情况。

  8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应约紧急同马来西亚总理通电话,希望马方与越南等相关国家全力配合,尽快找到失联客机,抓住救援的黄金时间,尽最大努力开展搜救,同时妥善安抚好机上乘客亲属的情绪。

  马航飞机失联近40小时仍无消息,李克强总理非常“揪心”。9日下午,在参加江西代表团讨论,走进会场前,他还在向有关部门了解最新搜救进展。他在随后的发言中说,我们正千方百计进行搜救,党和政府不仅要保障国内公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也要成为走出国门公民的坚强后盾。

  为了搜救马航失联客机,中国政府目前已经启动全面应急和搜救机制,到达相关海域的有8艘中国舰船,还有一艘正在驶向相关海域,而且动用了十颗卫星进行信息技术支持。“大家都盼着好消息,哪怕是一丁点好消息”、“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绝不放弃搜救”、“只要有任何疑点都不能放过”,从李克强总理的持续关注和坚定态度中,我们感受到了信心和温暖,也期待奇迹发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