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孩子无名小店推拿病情加重 高烧成肺炎(组图)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3-19 06:52:14 字号:TT

孩子无名小店推拿病情加重 高烧成肺炎(组图)

 孩子无名小店推拿病情加重 高烧成肺炎(组图)

 孩子无名小店推拿病情加重 高烧成肺炎(组图)

    提起自己5岁的儿子因为发烧到小区旁边的推拿店推拿一个星期后,结果病情加重变成肺炎的事情,35岁的孙先生直称自己傻,竟然相信一个无证的推拿店主的话,耽误了孩子治病。

    今年2月18日,孙先生和妻子下班回家后,发现五岁的儿子感冒了,发低烧。“因为之前听说孩子处于发育阶段,不能随便吃西药,副作用很大,便在网上查到小儿推拿是‘绿色疗法’无副作用。”按照网上的推荐,刚好在孙先生所住的崂山区中韩街道的华都社区旁边就有一家没有名的小儿推拿店,于是,孙先生和妻子便带着孩子来到了这里。

    听说孩子感冒发烧,店主连说“能治能治”。在给孩子推背推了几分钟后,店主对孙先生夫妇说,孩子问题不大,坚持推拿一个周,肯定能好。就这样,按照每次30元钱的价格,孙先生付了200元的费用,每天带着孩子前来推拿。

    谁知道到了第三天,孩子突然发烧烧到了39度5,孙先生和妻子慌了神,店主却一边推拿,一边让孙先生放心:“这是中间的反弹阶段,挺过这个阶段,肯定就好了。”并且一再嘱咐孙先生不要给孩子吃药,不用去医院打针。

    “店主指着一屋子五六个在推拿的小孩说,好多孩子都是发烧过来推拿的,一个周后都能治愈,这里面好多都是回头客。”孙先生说,听到店主这么说,他也就放下心来。

    推拿一个周后,孩子高烧一直不退,不停地咳嗽,甚至出现了惊厥,虽然店主劝孙先生再治疗一段时间,可是孙先生还是决定带孩子去海慈医院看一下。做了一系列的检查后,医院确诊孩子得了肺炎,并且医生也埋怨家长送孩子来医院不及时。

    “本是一次简单的感冒发烧,却因为轻信小儿推拿发展成了肺炎,孩子住了将近半个月的院,花了钱不说,还遭了罪。我觉得自己特别傻,居然带孩子去那样的‘三无’店治病。那么小的店,连个医师资格证都不挂,怎么可能是正规的治疗场所?我真心希望家长们吸取我的教训。”孙先生说,“我和妻子都是博士毕业,但是仍然上了街头小店的当!”提起自己和妻子的高学历,孙先生自嘲地说。

    与孙先生有相同经历的家长并不在少数。市民赵女士的女儿春节前也是因为轻信小儿推拿的作用,让孩子的咳嗽发烧发展成了肺炎。“我其实也不太相信店主说的推拿啥病都能治,但是周边的朋友都说有效果,我就去试了试,没想最后成了这样。”赵女士说,光她居住的小区内,就有两家号称可以做小儿推拿的店,“效果怎么样不知道,但是每次都能见到家长把孩子往里送。”至于原因,赵女士称是因为自己过分相信“无副作用”以及其宣传的“能治疗各种症状”。

    海慈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王松青告诉记者,目前,由于家长轻信街边、小区内的“小儿推拿”店能够治病,而让孩子病情被贻误的病例在临床上已经出现多例。“推拿讲究手法和取穴,也讲究对症,如果说各种小儿疑难杂症都能治疗,这个是不科学的。”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