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沃尔沃福州北路自燃 黑烟直冒司机未察觉(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3-20 05:00:37 字号:TT

 沃尔沃福州北路自燃 黑烟直冒司机未察觉

沃尔沃福州北路自燃 黑烟直冒司机未察觉

    青岛新闻网3月20日讯 3月19日上午9时许,一辆沃尔沃轿车沿福州北路方向行驶,突然车前盖冒出黑烟,这时交运阳光汽车销售公司福州路展厅工作人员发现了这一情况,凭借日常积累的车辆知识,第一时间感觉事态异常,立刻喊住还在行驶的沃尔沃轿车,并指引轿车迅速停在路边,由于车辆自燃火势迅猛,火光四溢,司机手足无措,工作人员见情形万分紧急,迅速疏散周边群众,组织雪铁龙DS和广汽菲亚特4S店内的工作人员展开灭火行动。

沃尔沃福州北路自燃 黑烟直冒司机未察觉

沃尔沃福州北路自燃 黑烟直冒司机未察觉

    工作人员先用4s店内的干粉灭火器把车外明火扑灭,给发动机和燃烧的部位降温灭火,控制了火势进一步蔓延,避免爆炸。此时驾驶舱里面的隔音棉还着火。工作人员利用掌握的专业知识,强调一定不能打开引擎盖,避免氧气助燃,危及整车,甚至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造成更大损失。工作人员将灭火器喷嘴对准该缝隙进行喷射,火势受到控制后,再打开机器罩,集中对准发动机舱里面烟量大的位置用干粉灭火器扑灭暗火,直至烟慢慢变小,氧气完全隔绝,火势扑灭。最后工作人员从店内接水带,对发动机进行局部冷却降温,最后切断电源,把电瓶负极拆卸,解除了车辆警报,防止因电器线路短路,烧毁漏电,重新起火。

    当消防人员到达现场时,火已被扑灭。司机对交运阳光销售的工作人员见义勇为、临危不惧的行为连连道谢,他们的专业避免了人员伤亡和更大的财产损失。(记者 孙璐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