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交警整治乱停车占道行为 省小钱代价更高(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21 06:02:21 字号:TT

交警整治乱停车占道行为 省小钱代价更高

交警整治乱停车占道行为 省小钱代价更高

    交警部门昨出动清障车整治占道行为 民警提醒为省小钱违法付出代价会更高

    [新闻提示]

    5米之外就是地下停车场,400多个车位空着七成多,很多司机却不愿意去,非要在香港中路公交专用道上乱停车。昨天下午,交警香港西路中队民警出动清障车前来整治占道行为,很多司机这才被吓跑了。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我市交警部门已经启动了公交专用道整治行动,重点清理公交专用道上的违法行为。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在香港中路世贸中心门前看到,门口处停了3排车辆,马路最外侧的公交专用道上已经停了满满一排社会车辆,从延安三路口往东一直延伸到300多米外的公交车站,宛如一个 “长蛇阵”,西向东来的公交车根本无法从公交专用道上通行,只能在其他车道行驶。记者注意到这种占公交专用道的情况,在福州路、宁夏路、山东路等处经常会遇到。

    在“长蛇阵”的旁边就是海航万邦中心的地下停车场,收费提示牌上标注着收费标准是小型车半小时3元,日最高收费50元,月费750元。记者走过去询问得知,该处停车场有地下四层,共400多个泊车位,记者走过去发现,偌大的停车场还空着七成多的泊位。

    很快,民警开着清障车赶到了现场,民警使用喊话器催促违法司机尽快把车辆开走,不要占用公交专用道。看到民警前来查处,一些呆在车内的司机很快开走了车辆。但有两辆车司机并未到达现场,民警将车辆拖曳停放到马路对面的停车场内。刚拖走了两辆违法车辆,又从西向东来了一辆奔驰车想要停在公交专用道上,民警发现后,示意司机不要占道,司机这才慢腾腾地开走车辆。

    还有一辆轿车当着交警的面停放在公交车站处,民警快步走过去,女司机正在车内打手机。“真是不好意思,我开车接了一个电话,只好把车停到公交车站了。”女司机面对民警的询问如此解释。在香港中路光大金融中心门前处,一辆车停在两条车道中间线上妨碍其他车辆通行,民警找不到司机,只好拖走车辆。5分钟后,一名女司机匆匆来问交警该怎么处理。在问起为什么把车停在该处时,女司机声称,知道该处是公交专用道,但急着办事就停了一下。还有一辆轿车停在禁止停车的标志牌下,民警先是联系司机,然后拍照张贴罚单。民警要离去时,女司机赶到了现场,她称没有看到禁停标志。民警领着她到标志牌处看了一遍,女司机这才知道自己确实违法了。

    [说法] 一天查十遍难撵违法车

    “为什么旁边就是停车场,你们却不愿意停车,非要违法停车呢?”记者和民警在检查中,当场调查了一些司机,结果显示嫌麻烦和嫌贵成为两大原因。一位司机告诉记者,他到世贸中心办事很快就会结束,没有必要跑到地下停车场去交纳停车费。还有一些司机说,在路边停车比较方便。

    民警告诉记者,每天的上午10点到12点,下午两点到4点,还有5点多都是社会车辆占用公交专用道停车最多的时段。昨天,民警共清障了10多辆车,张贴罚单20多张。“我们每天要来巡查10遍,经常会遇到我们前脚走,司机后脚再次停上车的情况。”香港西路中队副中队长李国辉多少有些无奈,“很多司机只图自己方便,在马路边撂下车就不管了。”

    [提醒] 停车账要算清楚

    很多违法司机不知道车辆被拖曳的成本是多少?民警告诉记者,交警部门是免费清障车辆,被清障的车辆要停放到停车场内,违法司机需要先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占用公交专用道要罚款100元,然后司机还要向停车场交纳停车费,以昨天存放违法车辆的香港中路停车场为例,一天的停车费是20元。要是停放在禁停标志旁边,司机要被罚款200元,记3分。  

    [相关新闻] “问题”大货甭绕小路 交警四方大队在金华支路设流动查车点堵控违法大货车

    早报讯 违法大货车为躲避交警查处,大白天故意避开主要干道等大路,专挑车流较少的小路运送货物。昨日,交警四方大队根据市民举报,在金华路、金华支路等路段对违法大货车实施堵控,1个小时内就查处10辆违法大货车,除9辆大货车存在泥浆遮挡号牌外,1辆满载石块的大货车超载100%以上,被交警处以罚款2000元、扣6分的处罚。据介绍,交警部门将在这些路段设立流动堵控点,查处违法大货车。(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刘健)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