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4G网络已覆盖青岛主城区 资费标准将逐步降低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21 14:10:20 字号:TT

    我市是国内首批13个4G试点城市之一,目前4G发展情况如何?未来4G资费能否更低?昨日,市经济信息化委网络与信息管理处处长吕凡众作客 “网络在线问政”栏目时,对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吕凡众介绍,作为国内首批13个4G试点城市之一,我市4G网络发展十分迅速,在国内城市处于领先位置。目前,青岛移动已完成了市区大部分区域的覆盖,包括市南、市北、李沧全部区域,及崂山区高科园区域和城阳区机场周边区域,青岛4G网络建设已进入优化调测阶段。今年网络将逐步覆盖到县城。

    除了4G网络走在前列,我市并未忽视2G、3G网络的建设维护,目前我市三大运营企业的2G/3G网络覆盖较为全面,全市2G/3G用户合计已经超过1200万部。

    对于市民关心的4G资费问题,吕凡众介绍,4G业务资费过高目前是一个事实,最终要靠竞争把资费降下来。目前,4G建设仍处于初期阶段,只有中国移动开展了TDLTE商用,随着其他通信运营企业的陆续介入,垄断的打破将是必然,4G资费肯定会降低。

    市民吕先生用的是联通3G手机,现在联通4G已经开通了,想知道是否不用换号码来升级4G?吕凡众介绍,很多市民比较关注这一问题。在4月25日前3G升级4G需换号,之后可不需换号;3G转换成4G套餐,须把原来套餐取消,重新办理4G套餐。另外,3月25日开始新入网用户可以选择办理4G/3G一体化套餐的存费送费、存费送业务合约,4G正式商用前,这部分用户将在联通高速3G网络上运行,4G网络正式投入使用之后,将会自动转移到4G网络上。

    公交4G覆盖暂无扩大计划

    去年3月,青岛移动联手青岛公交集团选择沿海的316路线进行4G试体验,在公交车上,只要找到了名为“CMCC-4G”的网络,无需输密码,便能顺利连上4G网络。自从316路覆盖了4G网络,便培养了一批“4G公交”的忠实粉丝。 “我每天都坐316路公交车,上车就打开网络看视频新闻、玩游戏啥的,网络很快,不感觉到卡。 ”市民周强说,他希望4G网络能覆盖到更多的公交车上,“以后随便坐哪辆公交车都可以上4G网络,这种感觉多爽啊! ”

    记者采访发现,像周强这样的市民不在少数,尤其是年轻一族,对4G网络在公交车上的覆盖计划颇为期待。对此,吕凡众表示,青岛移动正在和公交集团接洽中,暂时没有扩大覆盖的计划,未来能否扩大覆盖需要综合考虑各种因素。(记者 李德银)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