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排查安全隐患曝六重点 中韩街道自拆13万平违建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21 14:28:04 字号:TT

排查安全隐患曝六重点 中韩街道自拆13万平违建

    30个社区、43790人积极参与;自拆房屋2561处,面积132000平方米;打通消防通道41条;取缔九小场所1765家;关停取缔无证幼儿园22所……昨日,崂山区中韩街道办向社会晒出了“城中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阶段性成果,并自曝下一步整治重点,6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治理对象被列入整治范围,滨海大道两侧环境综合集中整治启动。

    两月自拆违建13万平方米

    根据中韩街道在前期的调查,崂山城区违建已达到52万平方米。 “这些违法建筑不少是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出现的,是在过去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求速求快的发展模式,又缺乏相应城区规划的情况下形成。”中韩街道党工委书记慕海波说。

    今年1月份,崂山区掀起了“城中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针对无证幼儿园整治和取缔、无证无照生产经营单位整治和取缔、违法建筑拆除等七个重点方面开展行动。 3月19日,中韩街道办召开发布会上透露,截至目前行动共动员30个社区参与,自拆房屋2561处,面积132000平方米,自拆率达到98%,打通消防通道21120米,清理流动人口23008人次,并取缔多家无证幼儿园、无证无照生产经营单位、非法废品回收点、涉氨企业。

    六地还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中韩街道办经过前期排查,确定了六处仍然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自我曝光意味着我们愿意接受公众的监督。”中韩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二阶段的整治行动中,这些违法建筑都将被依法拆除。其中,朱家洼社区后山地质灾害点附近,6号花园公寓拆除后,周边仍有30处违法建筑,这些违法建筑同样存在使用苯板搭建、用电线路混乱等安全隐患;中韩社区王家大院周边,仍存在大量作为民宅或九小场所出租牟利的违法建筑。这些建筑占据消防通道,一旦发生火灾,将很难扑救,极易造成群死群伤事故;张村河沿岸张家下庄、东韩等社区,河边存在多处废品回收加工点,经营者安全意识淡薄,回收囤积了大量易燃物品,现场安全生产条件极差,发生火灾难以扑救,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孙家下庄、刘家下庄、李家下庄等社区存在大量违法建设、出租给他人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简陋厂房。这些违法建筑不具备基本的安全生产条件,部分单位员工直接居住在厂房内,属于典型的“三合一”建筑,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此类违法厂房,也将作为重点纳入第二战役治理范围;王家麦岛社区东山居民区附近存在一处工业气体供应站,该站设施简陋,距离周边建筑物安全距离不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山东头社区香港东路北侧,仍有部分违法搭建的活动板房,用于出租从事经营活动,这些建筑同样存在着火灾隐患。

    滨海大道增五处绿化节点

    记者了解到,除了六处重大安全隐患外,围绕世园会周边环境滨海大道进行精细化整治也将成为中韩街道近期整治重点。其中,将增设绿化节点五处。

    中韩街道负责环卫绿化的袁主任介绍,世园会开园前,街道将着力完成清运混合垃圾、清理土堆、沿路绿化、粉刷道路两边建筑立面等工作。包括对高尔夫球场南面山坡、张村花卉大世界门前、张村、郑张花房门前等地,约1500立方混合垃圾进行清运。对王家村迪生山庄北侧、海大对面新建加油站南侧土堆、牟家国际学校南侧土堆等处,约5500立方土堆进行清理。(记者 刘兰星 通讯员 张辰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