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崂山失踪小伙仍未找到 将使用无人机航拍(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25 06:00:30 字号:TT

崂山失踪小伙仍未找到 将使用无人机航拍

崂山失踪小伙仍未找到 将使用无人机航拍

    “我前天晚上把我弟弟在崂山失踪的消息告诉了我父母,希望他们能有个心理准备,但我父母不愿意相信孩子发生意外的现实,让我到青岛一定要查清楚,被困在崂山的究竟是不是我弟弟。”昨天下午4时左右,刘露荣的姐姐乘坐飞机到达岛城,紧急前往崂山流清派出所,她的丈夫昨天清晨到青岛后,已经跟随青岛市救生协会世宝特慈善救援队的7名志愿者在崂山搜救了一整天。昨天记者跟随救援志愿者上山搜救。

    7:00

    姐夫乘车抵青参与搜救

    昨天早上7时,记者拨通了失踪者刘露荣姐夫周伟伟的电话,这名30岁左右的男青年刚刚乘坐长途汽车赶到岛城,他顾不得找酒店休息,立即乘坐出租车前往崂山。他告诉记者,前天上午他得知刘露荣失踪的消息后,急得已经一整天没吃下东西了。他告诉记者,自己一定要上山去救刘露荣,不但因为他是妻子的弟弟,也因为他是自己的家人。“我认识我妻子的时候,就认识刘露荣了,当时他还是高中生,一转眼就已经6年多了。”周伟伟称,他们都在南京上大学,平时经常聚在一起玩,刘露荣的性格非常好,学习也很刻苦,经常拿奖学金,在他印象里是很优秀的人。最近周伟伟忙着照顾宝宝,跟刘露荣联系得稍微少了些,但两人间的感情非常深,得知刘露荣失踪后,周伟伟立即放下一切,连夜赶往青岛。

    9:00

    救生协会兵分两路搜山

    “我们跟蓝天救援队沟通过,圈出了他们这两天搜救过的重点区域,我们准备从巨峰景区周围其他区域搜寻,寻找其他可能找到刘露荣的路线。”昨天上午10时,记者赶到八水河停车场周围时,见到了刚刚结束对迷魂涧的搜寻准备前往八水河景区继续搜救的志愿者。青岛市救生协会世宝特慈善救援队此次救援行动的现场负责人刘勇称,从巨峰景区下山有非常多的路线,向北可以走到北九水,向南可以从野路下八水河,向东可能到王哥庄,向西可能到大河东,这些可能的路线周围都有山涧,光水库就有不下20个。昨天上午9时,青岛市救生协会紧急联系了7名志愿者紧急上山搜救,救援人员兵分两路,一路救援人员由代号“流浪猫”的唐国林带队,乘坐缆车到达崂顶,从子英庵口向东沿着泉心河一线搜索。另外一路由外号“猫王”的赵先生带队,搜索迷魂涧和八水河景区。其中记者和家属周伟伟被安排跟随“猫王”上山。

    10:30

    记者随志愿者上山搜救

    沿着陡峭的山路走了20多分钟,记者已经累得气喘吁吁,汗水很快浸透了背心,但很快就被山间的冷风吹干,背心冷得像冰。前面行走的救援队员已经超过记者50多米,站在前面下山涧的陡坡上等待,记者和周伟伟挪着如同灌了铅的小腿,一步步地往前走着。记者在两名救援队员的帮助下,顺着岩壁上的荒草滑下5米多高的陡坡,双腿重重地杵在石块上,疼得根本抬不起来。河道内还没有多少水,满是大大小小的石块,记者只能在石头上跳跃前行,危险的是这些石块没有根,很容易踩翻石头砸伤自己。“猫王”指着石头河道的尽头称,那边的石头看起来跟自己脚下的没有两样,但再往前走两米,就是20多米深的悬崖,在漆黑的夜晚,没有手电照明,走在这样的河道上是非常危险的。

    记者跟随救援人员在山间搜救时,东南风吹来了海上的湿气,在山间形成了大雾,在短短10分钟内,记者眼看着大雾吞噬掉了河对岸的岩壁,很快河道内的能见度降低到了5米左右,手机此时已经没有信号,营救人员只能靠大声喊叫来相互联络,也希望叫喊声能够吸引到失踪者刘露荣的注意力。记者跟随着救援队员爬了两个山头,搜寻了一个河道,很快被救援队员甩在了后面,一整天没有好好吃饭的周伟伟也体力透支,记者和他只能顺着原路返回,而“猫王”则带领两名队员往更远更险的河道搜寻。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