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福州路打通将提速 北站周边规划三纵三横路网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26 06:22:10 字号:TT

    早报讯 市规划局副局长姜德志昨日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问政”栏目介绍,今年我市将加快推进福州路打通、深辽立交、铁路青岛北站周边交通配套等重要基础设施的规划工作,完善快速路网体系,疏解区域交通拥堵。

    姜德志介绍说,市规划局今年在市政与城市交通规划工作方面,继续做好轨道交通2、3号线建设的规划协调服务工作,加快推进蓝色硅谷线、地铁1、4、6号线的前期论证和相关规划手续办理工作;加快推进福州路打通、深辽立交、铁路青岛北站周边交通配套等重要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服务工作,完善快速路网体系,疏解区域交通拥堵。

    在访谈中,不少市民聚焦在铁路北站周边的路网建设。姜德志介绍,铁路青岛北站周边规划了“三纵三横”的核心骨架路网,三纵分别是环湾路、安顺路、四流路;三横:大桥接线、太原路、金水路,目前北站周边路网正在按照规划实施。为加强北站与海边的联系,在太原路、金水路各规划了一处立交,可以实现北站东广场与西部沿海区域的交通联系。“新的火车北站已经启用了,沧口这边旧的铁路线有没有拆除的规划?”对于市民这一疑问,姜德志表示,新铁路线建成后,根据规划,旧铁路线应逐步拆除,但目前原有铁路还承担着部分铁路专线的功能,近期无法拆除。市政府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协调铁路部门将其列入拆除计划,详情可咨询铁路主管部门。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