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保洁半市场化按劳计价 50万元奖励社区保洁员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27 13:40:55 字号:TT

    无论在全国哪个城市,开放式楼院的治理都是一大难题。为了调动保洁员的积极性,市南区湛山街道办事处将率先实施保洁“半市场化”,投入50万元直接奖励社区保洁员,每个保洁员每月将增加三四百元的收入。

    “我们街道是市南第一批城中村改造而来的,历史遗留问题比较多,共有235个开放式楼院,社区的公益岗主要是针对‘45’、‘55’人员的保障性岗位,他们本来就生活困难,除去保险每月只能拿到600多元。街道今年计划拿出50万元,直接奖励给从事保洁的社会公益岗工作人员,既能改善他们的生活,也能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做好社区保洁。 ”湛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辛民志告诉记者,预计4月中旬,这种模式将在湛山街道正式实施。

    “保洁员每周5天工作制,全天工作6小时,上下班需到社区签到。按照这样的奖励规定,干的越多拿钱就越多。每月会对保洁员至少检查两次,扣除的补贴将用于奖励表现突出的保洁员,由社区确定具体的补贴方法。 ”湛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马高荣说。

    “街道拿出了50万元的现金奖励,保洁员一定要按照标准将保洁做好,才能拿到这个钱,目前街道从事保洁工作的社会公益岗工作人员约有60多个,每个人要扫大约5个单元。 ”马高荣说。昨天,记者也拿到了一份考核细则,其中存在落地垃圾要扣10元,楼道窗台扶手有灰尘蜘蛛网等要扣10元,楼梯内有小广告等乱贴乱画扣10元,向绿化带内倒垃圾扣10元……除了这些细则,年度排名靠前的保洁员,还将获得最高1000元的现金奖励。(记者 马晓婷)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