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扶起摔倒女博士坠爱河 未达标忘恩女友要分手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27 13:35:44 字号:TT

    两年前,凯晨(化名)回大学办事,无意中与大他5岁的师姐蔚芳(化名)相识,凯晨的热心相助让两人的关系慢慢拉近。相爱后,蔚芳整天唠唠叨叨,不是嫌凯晨缺点多,就是逼他考研或出国,这让凯晨的心理压力很大。凯晨没有考上研究生,蔚芳的博士也没能顺利毕业。从此,他们的爱情就走上了一条曲折坎坷的路……

    热心相助惹来麻烦

    2012年9月的一天,我回大学去开一份证明。在一个下坡处,一个骑着自行车的长发女孩连人带车摔倒了。当时周围没人,我就跑过去扶起了她,并且把她送进了医院。我以为她会通知亲友过来,我就可以走了,谁知她突然拉住我说:能陪陪我吗,我好害怕。

    从医院出来,我不知该拿她怎么办,而她也一直沉默。这让我很纳闷:她究竟是怎么回事呢?突然,她放声大哭起来,我一时不知所措。我有些心疼她,又有些厌烦她,甚至后悔从那条下坡路经过,惹来这个麻烦。

    受到帮助我爱上她

    停止哭泣后,她说她叫蔚芳,是该校在读的一名博士生。说来凑巧,我们竟是同一专业,这让我们的距离一下子拉近了。分别时,我们互留了联系方式。那时候,我对工作有些失望,想考研又缺乏信息,蔚芳就给了我很多帮助。

    慢慢地,我有点喜欢上了这个大我5岁的师姐。通过QQ,我也知道了她男友在国外已经另有新欢,那天她就是得知这事才导致走神摔伤的。我鼓起勇气向她求爱,她答应了。为了帮我考研,相爱不久,我们就同居了。

    压力太大考研失败

    开始,我们生活得还算平静恩爱,但慢慢地,我们的缺点就一览无余地暴露在了对方面前。我抽烟喝酒,不讲卫生,不修边幅,不懂温柔体贴……蔚芳也不再是那个楚楚可怜的女生,而是变成了一个唠唠叨叨的“大妈”。

    她除了唠叨我的那些缺点,还不停地教导我一定要考出好成绩,最好能考硕博连读,或者读研后再出国深造……因为压力太大,搞得我极度焦虑。于是,我们有了争吵,有了多次的分分合合。在这种心境下,我考研的结果可想而知。

    没达要求她要分手

    这件事似乎对蔚芳打击更大,以至影响了她做毕业论文的心情,最终导致她因为论文延迟而延迟毕业,为此我深感愧疚。后来,我找到了一份薪水较高的工作,希望她博士毕业后能留下来跟我结婚生子。没想到去年一毕业,她就直接去了深圳。

    对于异地恋,我心里一直很忐忑。每天,我都要通过各种方式跟蔚芳联系,让她感受到千里之外男友的关爱和体贴。可慢慢地,我感觉自己好像是剃头的挑子——一头热。前不久,我受不了这种似爱非爱的状态,就辞职去了深圳。

    我勉强地找了份工作,但蔚芳对我似乎很不满意。一次吵架过后,她竟让我回去,找个年龄相当的女孩。我不知道,她是因年龄和地域差异把我推开呢,还是从来就没爱过我?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