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山东确定济南青岛东营三市试点公务员聘任制

来源:山东商报-- 2014-03-30 16:47:25 字号:TT

  记者从山东省济南市昨天召开的“泉城优秀公务员标兵”表彰暨全市公务员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山东省已经确定青岛、济南和东营为聘任制公务员试点市。目前,济南也已经做好了方案,确定了岗位,已上报等审批。

  “按照省里部署要求,针对不同职位类型特点,探索实行分级分类考试,并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公务员招录比例,降低招考门槛,着力解决好基层‘招人难’问题”是今年公务员管理工作的一项任务。针对这一项工作的开展,济南市公务员局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的考试都是一套题,以后的考试题可能将会分级分类,比如乡镇和市级的题目会区别开,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的题目也会不同。”分级分类的考试将打破“一张卷子打天下”的状态,针对不同的职位类别,提出能力素质要求,命制不同的试题,济南市今年有望实行。“降低招考门槛是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来的要求,目前还在调研阶段,具体的政策要以正式出台的简章为准。”工作人员如此表示。

  3月10日起,青岛市首次面向全国公开招聘聘任制公务员12名,报名于今日下午四点结束。“进一步规范公开遴选工作,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认真做好公务员分类管理工作,稳步推进聘任制公务员试点工作。适时在县以下机关实施职务与职级并行、职级与待遇挂钩的制度,拓宽基层公务员的晋升空间,解决基层‘留人难’问题。”也是济南市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记者了解到,山东省目前确定了三个地市作为聘任制公务员的试点,“青岛属于进展速度快的,他们已经公开招聘了。除了青岛,还有济南和东营两市为试点。我们做好了方案,确定了岗位,已经报到省里去了,因聘任制试点国家要求必须国家人社部审批,所以目前济南处在待审批状态。”市人社局的相关人员表示,目前方案和职位不方便透露,等确定了一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同时,为推进以“周记实、月小结、季考评”为主要内容的公务员平时考核,济南今年将研究开发符合济南市的考核软件。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