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0处停车场服务世园会 备有6500个泊车位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31 05:32:24 字号:TT

    世园会外围道路及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已基本完成 设置10处停车场备有6500个泊车位

    昨天,记者从李沧区了解到,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外围道路及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已基本完成。为了给参观世园会的游客提供便利,李沧区共修建了10处停车场,包含6500个车位;另外,世园会周边的道路修缮也基本完成,7条主要道路工程和4号线道路已经通车,1、2、3号线道路预计在4月中旬完工,道路的相关排水管网建设已完成80%,剩余项目在4月中旬前可完工。

    建成10个配套停车场

    “游玩世园会,不用愁停车。”李沧生态商住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让参观世园会的游客停车方便,他们在世园会外围共配套了10处停车场,这些停车场规划总用地面积54.7公顷,设计总车位数约6500个。目前10个停车场建设项目相关手续已完备,完成管线铺设,正在进行土石方清运及连锁块铺设。这些停车场都将在下月投入使用。“这10处停车场会以何种形式运作目前还没有定论,是否收费还要再进行调研。”李沧生态商住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10处停车场分别是,PC16:位于天水路南侧,广水路北侧,铜川路西侧,用地面积约7.3万平方米,设计停车位1200个;PC17:位于天水路南侧,广水路北侧,铜川路东侧,用地面积约5.6万平方米,设计停车位1200个;PC19:位于广水路南侧,合水路北侧,铜川路西侧,用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设计停车位540个;毛公地停车场位于惠水路以南,习水路以北,宾川路以东,用地面积约7万平方米,可建设停车位1400个;PC26:位于惠水路南侧,汉川路西侧,用地面积6.75万平方米,设计车位1100个;PC27:位于惠水路南侧,汉川路东侧,用地面积约5.58万平方米,设计停车位500个;PC30:位于天水路北侧,合川路东侧,用地面积约2.42万平方米,设计停车位410个;:位于广水路南侧,合川路东侧,永川路西侧,用地面积1.66万平方米,设计停车位90个;PB9公交停车场:用地面积2万平方米,设计停车位60个;郑庄公交停车场:位于金水路与铜川路交叉口西北角,用地0.7万平方米,设计停车位46个。

    “7路1线”已经通车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游客进出世园会道路通畅,李沧生态商住办负责协调对李沧东部的道路进行大面积改造,涉及20余条道路。目前,世园会外围7条道路工程和4号线道路已经通车。这7条道路包括,九水东路道路工程,西起黑龙江路,东至滨海公路;世园大道道路工程,西起天水路,东至滨海公路;汉川路道路工程,南起崂山规划四号线,北至世园大道;广水路道路工程,西起宜川路,东至规划四号线;东川路道路工程,南起滨海公路,北至天水路;毛杨路道路工程,南起九水东路,北至世园大道;天水路道路工程,西起铜川路,东至达川路。1线指的是规划四号线道路工程,南起金水路,北至世园大道。

    另外,规划一路东起东川路,西至Z11号线;规划二路北起规划一号线,南至世园大道;规划三路东起东川路,西至Z11号线的道路粗粒铺设已基本完成,计划4月份完工。下王埠片区配套道路,包括五、六、九、十号线,全长约4700米。五、九、十号线已通车。

    保证用水建4个水库

    世园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组表示,由于世园会地势较高,为了防止出现水压不够用水紧张的情况,他们特别修了4个水库,每个水库配备了一个压力供水站。上苑路加压站供水工程二期项目;庄子加压站二期供水工程项目;东川路给水加压站及水池工程都已投入使用。天水路配套水池工程,目前已经完成土建及安装工程,正在进行水池满水试验。

    除了水站建设进度良好外,世园会外围的道路管网施工也已经接近尾声。东川路道路工程、33号线道路工程、惠水路道路工程都将在4月份投入使用。

    【新闻链接】 世园道路处处美景

    “游客在去世园会的路上就可以提前感受到世园美景。”生态商住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世园会周边氛围营造工作共涉及九水东路、世园大道等11条道路,李村河等景观河道2条,青银高速出入口、世园大道等重要节点7处,世园大道、青银高速上下桥口立体雕塑6个。他们将在主要道路做苗木增绿补绿及景观提升、世园会园区周边相关道路两侧花镜栽植及设置立体花坛。

    “世园会周边河道、公园、道路绿化项目也已经基本完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李村河上游综合治理(三期)工程北起世园大道、南至金水路,全长约1.5公里,占地面积约18万平米;金水河综合治理(二期)工程、南起金水路、北至世园大道,全长约1.2公里,占地面积约16万平米;侯家庄中心绿地(绿城中心公园工程)位于青岛绿城创意广场中心区域,北邻金水路,东邻铜川路,南邻徐水路,西邻延川路,总用地面积7.8万平方米。这三个项目都已完工并交付使用。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