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会植物馆四大奇观 飞瀑直下穿林过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30 15:40:47 字号:TT
世园会植物馆四大奇观 飞瀑直下穿林过
 

世园会植物馆四大奇观 飞瀑直下穿林过

    在世园会的植物馆,一条瀑布高悬在岩石之上,流水让植物馆里平添了灵动的气息,也让瀑布下的空谷幽兰得到滋润。植物馆项目负责人严永佩介绍,植物馆瀑布刚刚放水,因为青岛世园会的植物馆高低落差有36米,是国内最大落差的植物馆,所以制作瀑布景观就有了充分条件。这条瀑布贯穿了地中海特色花卉、空谷幽兰区,小溪造就了温润的植物馆小气候。同时,他还介绍了植物馆的“新、奇、特”看点,长在空气里的凤梨、世界上开花时间最长的花、最准时的花……

    奇1 一道瀑布“串”起植物馆

    被称作棕榈植物中的贵族的中东海枣生来就有着弯曲的腰身,要不是园艺工人修剪,它的分叉可能会堵住植物馆的道路。在中东海枣组群下,是一条用红色砂岩包裹的小溪,自北向南流的小溪上游,三棵百年的橄榄树错落左右,橄榄树周边栽植着富有地中海特色的花灌木,如迷迭香、薰衣草等,水流通过中东海枣林下空间后经过一座小木桥,从南部的瀑布口泻出。瀑布口两边是台地空间,台地上种满了澳大利亚风情的植物,而台地下方面对着的小空间是整个植物馆的出口空间,游客可以在此驻足,合影留念,在一片山花烂漫中为自己美好的异域旅程留下纪念。

    奇2 长在空气里不吃喝照样活

    植物馆的一大镇馆之宝就轻巧地挂在枝头,这种挂在空气里就能生长的空气凤梨原名叫松萝凤梨。 “这种银灰色的小花可以直接生长于空气中,是无须任何土壤等培养基质的气生类植物。另外它日常养护十分方便、简单,间隔几天向它喷水,保持适当的空气湿度即可。 ”严永佩说,这种植物时下正受办公室一族的青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