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五一假期第二天降2至4℃ 局部有阵雨注意添衣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30 14:05:41 字号:TT

    一场春雨过后,青岛迎来了难得的通透天。昨日,全市空气质量明显好转,气温也迅速升高。来自市气象台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五一”假期第二天,一股冷空气将影响岛城,我市气温将下降2至4℃。

    昨日,我市气温较降雨期间明显上升,市区最低气温达到了11.4℃,郊区最低在胶州9.9℃,白天的最高气温市区20.1℃,郊区最高在即墨23.1℃。 “五一”假期期间,我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假期第二天,我市阴局部有阵雨,南北风交替出现。明天全市气温较高,郊区最高气温可达24℃至27℃,后天受冷空气影响,平均气温略降,下降 2℃至 4℃,市区北风4-5级,海上6-7级阵风8级。除了降温,当天我市风力也会明显加大,全市以西北风为主。 (记者徐美中)

    全国天气

    北方大风降温 华南有强降雨

    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五一”小长假期间,恰逢冷空气来袭,北方大部地区将出现明显降温,西北地区风力较大,大部地区将出现沙尘天气,其中,南疆盆地东部、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沙尘暴。此外,华南地区的“五一”天气也不容乐观,4月30日至5月1日,江南南部、华南大部将有大到暴雨,对出行游玩比较不利,2日起,华南地区雨势趋缓。

    4月30日至5月3日,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中南部、华南大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南部和华南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预计四川南部、云南南部、贵州东南部、广西北部和东部、广东中北部及海南等地累计降雨量可达50~80毫米,局地可达100~12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还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较强降雨时段将出现在4月30日至5月1日。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