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五一假世园会多数场馆门前排长龙 3天迎11万人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5-04 14:00:21 字号:TT

五一假世园会多数场馆门前排长龙 3天迎11万人

五一假世园会多数场馆门前排长龙 3天迎11万人

    昨日,世园会执委会发布“五一”期间游园情况:世园三天接待游客人数达111773人次,成了岛城旅游最火爆的的景点之一。其中,外地游客成了参会“主力军”,人数占了入园游客总数一半。世园会正逐渐成为我市旅游的一个新的增长极,带动周边的旅游、商贸等产业。

    现场 “排长龙”成馆前一景

    昨天虽然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但世园会园区里依然游客众多。主题馆和植物馆、莲花馆、园艺文化中心等重要场馆,依然是客流比较密集的场所。尤其是主题馆和植物馆,12时之后,动辄就排起了数百人等候参观的“长龙”,场面很是壮观。植物馆的工作人员说:“因为植物馆是世园会最重要的场馆之一,所以绝大部分游客进园之后都要来看看。‘五一’这3天,每天都会出现排长队进馆的情况。 ”针对这一情况,馆内导览人员及时对游客进行引导,避免游客在局部滞留时间过长。馆外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告知游客一次需要排队等待的时间。由于引导得当,即使是在客流最高峰时,基本上也是一小时内就可入馆参观。

    发布 3天纳客11余万人

    昨天下午,记者从世园会执委会获悉,5月1日,世园会入园游客人数为39679人次,5月2日为51391人次。 5月3日世园会纳客20703人。 “五一”三天小长假期间,世园会纳客111773人,成为游客来青的首选之地。据统计,外地游客几乎占到了入园游客的一半以上。

    昨天上午,记者在世园会周边的小型车辆停车场内调查时发现,绝大部分都是外地车牌。 “因为之前经常来青岛,这次就是冲着看世园会来的。”刚刚停下车在等摆渡公交的日照游客刘学军说,“没有机会去看上海的世博会,这次一定不能错过青岛的世园会。 ”很多外地游客都是朋友结伴开车而来。

    建议 别中午时分扎堆入馆

    “从我们最近调查的情况来看,每天的11时至14时是游客入馆游览高峰期。 ”世园会场馆管理部人员说,往往就在中午时分,植物馆、主题馆等主要场馆门前会排长队。造成这一情况的原因是,大部分游客上午9时左右之后,都聚集在世园会南部园区的中华园、国际园里。等这些地方游览完了就到了11时之后,这才开始涌向了植物馆和主题馆等。

    因此,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和游客,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一进园可先通过电瓶车或者观光索道直达园区的北部和中部,就可无需排队直接游览主题馆和植物馆等场馆。等逛完这些馆,就一边往出口方向走,一边随意地逛中华园和国际园等开放式的展园。(记者 田璐 摄影 汤臻 宋新华)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