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姑娘张梦雪夺首金 10米气手枪破纪录(图)

来源:青报网-青岛日报 作者:刘长周 2016-08-08 06:06:34 字号:A- A+

山东姑娘张梦雪夺首金 10米气手枪破纪录(图)

■张梦雪展示金牌。
新华社照片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晚,在里约奥运会第二比赛日第一个决赛项目中,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山东姑娘张梦雪为中国代表团射落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她在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以199.4环的总成绩创造决赛奥运会纪录并夺得冠军。

    中国队这个项目的两届奥运会冠军郭文珺资格赛发挥失常,仅获得第30名没能进入决赛,8位决赛选手中除俄罗斯占据两席外,其余6人都是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

    在基础击发第一组3发子弹过后,张梦雪仅打出28.2环暂时排名第七,与暂居首位的36岁西班牙老将弗兰克特就有2环的差距。第二组3发子弹击发过后,张梦雪状态有所提升,以58.5环排名升至第五。

    随后两发进入淘汰赛轮,张梦雪找到正确节奏分别打出10.2环和10.3环,8发过后张梦雪已经将成绩提升至79环,与希腊选手克拉卡奇并列居首。

    第9和第10枪,张梦雪的成绩是9.8环和10.1环,总成绩升至98.9环,落后排名居首的墨西哥选手扎瓦拉有0.2环。随后两枪,张梦雪分别打出10.6环和10.3环,总成绩已经提升到了119.8环排名首位,并握有1.2环的优势。

    第13和第14枪,张梦雪略有起伏,只打出10.0环和9.1环,138.9环的总成绩仅领先第二名的克拉卡奇0.8环。之后两枪,比赛进入到了奖牌争夺战,此时张梦雪的成绩为159.1环,领先第二名希腊选手克拉卡奇0.8环,排名第三的俄罗斯选手巴特萨拉斯基纳则落后张梦雪1.8环。

    再完成两次击发,希腊选手克拉卡奇被淘汰获得一枚铜牌,张梦雪分别打出10.9环和9.9环,带着2环优势与俄罗斯选手巴特萨拉斯基纳展开金牌争夺。最后两枪俄罗斯选手没能顶住压力发挥失常,分别打出9.5环和9.7环,而张梦雪平稳发挥打出10.3环和9.2环,从而以总成绩199.4环夺得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在里约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巴特萨拉斯基纳落后2.3环获得亚军。(记者 刘长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