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上买买买问题多多多 去年网购举报暴增3.5倍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胡忆南 2017-01-13 13:10:47 字号:A- A+

    1月12日,青岛市物价局发布青岛市2016年价格举报分析,2016年,全市12358价格监管平台共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反映的价格举报、投诉、咨询14338件,与2015年相比增加21.37%。其中,价格举报(含投诉)与2015年相比增加68.7%。2016年价格咨询数量下降。网络购物举报较2015年上升350%。

    2016年价格咨询数量下降,但价格举报数量上涨明显,主要是因来自市政府12345政务热线的价格举报件一并纳入了12358价格监管平台统计(价格咨询部分暂未纳入)所致。同时,青岛市非紧急投诉举报电话与12345政务热线整合后,有关部门加大宣传力度,提升了政务热线影响力,相应也带来价格举报量上升。

    从举报类别来看,价格举报受理量位居前五位的分别是停车场收费626件、物业服务收费511件、驾驶员培训收费退费359件、住宿餐饮价格214件、网络购物72件,合计1782件,占全部举报件数量31.51%。停车场收费、网络购物举报较2015年分别上升了14.44%和350%,反映出青岛市停车难、收费乱的现象仍未从根本上得到有效治理,与此同时,随着网络购物成交量的大幅增加,相关的价格举报投诉也大幅度增长。对网络购物领域价格行为的规范引导和治理整顿,正成为下一步市场价格监管的重点和难点。

    2017年,青岛市将进一步发挥全国四级联网的12358价格监管平台作用,保持12358价格监管平台举报渠道畅通,保证24小时人工值守,热情接听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耐心细致准确解答政策咨询,快速办理价格举报投诉,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继续开展重点民生领域专项治理。配合市区停车场管理体制的调整,修改完善有关停车场服务收费规范,大力整治停车服务乱收费行为。对违反规定,擅自设定收费项目、自定费标准、重复收费、扩大范围收费、超标准收费以及利用行政权力垄断地位指定服务,强制服务并收费的行为,加大打击力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