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规范化“校园模拟法庭”成立 扮演中学法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戴谦 2017-08-20 15:20:16 字号:A- A+

青岛规范化“校园模拟法庭”成立 扮演中学法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即墨市司法局19日发布:由该局指导打造的青岛首个规范化“校园模拟法庭”——文鼎律师青岛通济实验学校“模拟法庭”揭牌启用。重在让法治精神从小根植学生心中,让法治理念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这一“模拟法庭”,通过规范化运作,实现了青少年普法学法用法模式从单纯说教向“模拟场景”感受学习转变。首次“模拟法庭”以“中学生放学途中过失纵火烧毁果园”为案例,50余名学生参与到模拟庭审过程中。在庄严的国徽下,学生近距离感受法治的威严,学生在律师指导下模拟庭审,很受教育,对法治有了更加深的认识。现场还设立了通俗易懂的法律知识展牌,促进孩子们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青岛规范化“校园模拟法庭”成立 扮演中学法

  据介绍,成立这一规范化“校园模拟法庭”,也是今年下半年青岛市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是“法律援助进学校”等“法律援助六进”活动的一项新举措。即墨市司法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与辖区学校建立工作联络机制,联手学校开展法律知识竞赛、以案说法、庭审旁听、参观法制教育基地多种形式的法治实践活动,促进提高教职工和学生的法律素质;同时,指导加强校园管理,预防校园欺凌,推进校园法治文化建设,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教学氛围。(记者戴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