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半挂车高速上起火 父子俩着急灭火鞋都跑丢了

来源:http://news.qingdaonews.com/qingdao/2017-08/21/content_20001001.htm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8-21 14:23:56 字号:A- A+

18日下午,在沈海高速公路一辆满载味精的半挂货车突发大火。情急之下,司机赤脚灭火,所幸无人员伤亡。

半挂车高速上起火 父子俩着急灭火鞋都跑丢了

18日15时许,青岛同三高速交警大队指挥室突然接到报警电话:称一辆半挂货车在沈海高速公路(日照方向)胶州路段突然着起了大火,现急需救援。接报后,大队指挥室立即安排辖区民警火速前去驰援。

民警刚到达现场,一位貌似驾驶员的男子领着一位十来岁的男孩,俩人光着脚丫急匆匆的赶到民警面前求助。此时,民警发现一辆满载货物的红色半挂货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货车驾驶室着起了大火,在风力的带动下,烈火滚滚、越烧越大,眼看就要蔓延到后车厢的货物上。情况危急,民警立即封锁事故现场,防止过往人员围观查看,避免车辆爆炸造成更大的伤害。


半挂车高速上起火 父子俩着急灭火鞋都跑丢了

不多久,119消防车赶到,消防员立即连接水管对起火的驾驶室进行灭火处置。十几分钟后,火势被浇灭,可惜的是驾驶室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遂后,民警向货车驾驶员询问了起火原因。

据驾驶员李某称,当时他拉载着一车味精调味品途经该路段时,突然从反光镜看到驾驶室尾部有火苗蹿起,由于起火地方临近油箱,一时着急的李某和儿子便赶紧跳下车用灭火器扑救,但苦于火势越来越大始终扑不灭,无奈之下,李某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由于灭火心切,李某和儿子的鞋子在灭火的过程中都跑丢了。

高速民警在此提醒大家,司机朋友们在开车上路行驶前一定要提前检查好车辆状况,并准备好足够的灭火器备用。如若发生车辆自燃起火的状况时,车内人员一定不要盲目的进行灭火处置,要及时拨打救援电话进行求助,尽量避免造成人员伤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