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iphone充电器现场拆解揭秘 山寨货成本仅4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8-24 14:37:11 字号:A- A+

对于不少依赖手机的人来说,随时随地给手机充电似乎已经成为一种常态,殊不知这样的行为其实是给身边安了颗“定时炸弹”。近年来充电伤人的案例是频频发生,充电器和手机的结合,仿佛变成了伤人的利器。

iphone充电器现场拆解揭秘 山寨货成本仅4元

充电伤人事件频发生廉价充电器存隐患

今年6月份,河南省的小赵躺在床上边充电边玩手机,1个小时后,手机越来越热,突然发生了爆炸,小赵的右眼被当场炸伤,经检查,小赵的右眼角膜、右眼眶等多部位大面积烧伤。不到一个月,在浙江义乌,一名小伙子被发现触电身亡,据知情人士说,该男子死因基本确认是劣质的充电器出了问题。针对充电器的质量问题,记者在济南市街头对市民们进行了随机采访。

“充电器五六个,我办公室要用一个,家里也准备一个,随身还带着一个。”一位济南市民表示。

调查发现,市民们普遍有很多充电器,除了原装赠送,大多数是自行购买。而对于充电器的安全问题,部分市民表示自己也关注了充电器伤人的事例,不会使用劣质充电器。

iphone充电器现场拆解揭秘 山寨货成本仅4元

但采访中仍有市民忽略了劣质充电器所带来的安全隐患,有的还表示自己正在使用这种便宜的充电器。“我用过15块钱的粉色的充电线和插头。不是原装的。是后来买的。对于安全问题不是很担心,外边包的可严实了。”

近年来,苹果设备很受欢迎,一些果粉甚至拥有多台iOS设备,有时候一个原装充电器根本不够用,所以很多人选择再买个便宜的充电器,市面上的充电器价格差距也很大,从人民币十元到百元的都有。这些充电器基本都能给手机正常充电,很多人也都抱着侥幸的心里认为山寨充电器不会有危险。事实真的是这样吗?记者请手机维修店的师傅给大家做了对比。

iphone充电器现场拆解揭秘 山寨货成本仅4元

手机充电器对比廉价充电器露马脚

商场、小超市十几二十元左右的的苹果手机充电器比比皆是,店家介绍,这个价位的充电器很受欢迎。记者购买了一个10元的苹果手机充电器,从外观来看,和原版充电器很相似,但拿在手上却能感受到二者的重量明显不同。经过测量,记者发现10元的充电器只有18.7克,而正规的苹果充电器的重量是26克,二者相差了近10克。

iphone充电器现场拆解揭秘 山寨货成本仅4元

手机维修师邢锋介绍:“充电器的真假其实也挺好辨别的。真的它重量上非常明显。比山寨的仿冒的要沉。这个颜色也好辨认,仿的颜色像纯白色,这个原装是乳白色。第三个,这个原装的字迹清楚。仿的字迹非常潦草,看不清楚。”

邢锋告诉记者,之所以重量不同,是因为内部构造不同。为了更直观的展示两者的区别,邢锋打算拆开两个充电器,相比于山寨充电器很轻松的被打开,原装充电器紧密的外壳着实让邢师傅费了一番功夫。

手机维修师邢锋称:“明显这个材料不是那种普通塑料,它用烙铁一烫开马上聚合。不燃烧,不好把它分开。”

iphone充电器现场拆解揭秘 山寨货成本仅4元

尝试了很多方法后,原装充电器终于被除去了外壳。经过比对,发现二者内部差距很大,山寨充电器的构造只有一个USB口、两个电容、一个变压器,和一个线路板,所有零部件成本加在一起不到4元钱。

邢锋分析:“经过拆解,先看看这个山寨的,一比一高仿的苹果的充电器。它的电路板设计非常简单,没有保护性元器件。原装的这个设计就复杂了,它设计的时候电路板元器件排得密密麻麻。原装的不仅有交直流变压器,变压电路还有稳压电路。稳压电路非常重要,因为它没有稳定的直流,变压的话,它会随着咱们家庭电压的不稳定,它的输出电压不稳定,会把手机给烧掉。”

建议购买高质量充电器

安全对于充电器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在充电器里的电压有时可高达170伏特,如果当中出现了什么问题,充电器就会可能被烧毁,对我们造成人身伤害。

手机维修师邢锋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手机充电器等原配件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原装的或者是大品牌的商品。

【编后】正规原装的充电器,它的设计都有着严格的安全标准,为了我们的安全考虑,平时在选择充电设备时一定要多加注意,不仅要保证充电器的质量,数据线和充电插头的匹配度,还要留心一些充电的禁忌,比如充电时不要玩手机,保证适当的充电时间,充电电池上不要覆盖任何东西,也不要放在床上,避免发生火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