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火车北站西广场启用 地下停车场15分钟免费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9-01 14:13:35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期,铁路青岛北站周边环境正在发生自2014年年初启用以来最大的一次变化:西广场正式启用;分别位于东西广场的站前路、平定路相继开通;近期,静乐路通往环湾路的北匝道口也将开通。记者31日前往铁路青岛北站探访,上述硬件的升级令周边的秩序大有改观。

青岛火车北站西广场启用地下停车场15分钟免费

青岛火车北站西广场启用地下停车场15分钟免费

铁路青岛北站周边环境主要涉及公安的治安秩序、交警的车辆管理秩序、运管的运营秩序、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市容市貌及其他秩序。铁路青岛北站自开通以来,周边主要是临时应急设施,随着西广场和周边道路网的日益完善,此前存在的交通堵塞、设施不便等问题将逐步得到解决。

青岛火车北站西广场启用地下停车场15分钟免费

从今年铁路暑运情况看,青岛北站始发、终到、途经列车最多达到126趟,暑期日均发送游客2.5万人,到达3万人,最高峰发送游客3.8万人。

“作为客流量的重要集散地,车站关键是要做到进得来、出得去。”青岛火车北站周边区域管理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孙开功介绍,刚刚启用的西广场面积达1.3万平方米,绿化面积0.6万平方米,启用后不仅大大提升了火车北站的“颜值”,而且成为旅客短时逗留、疏散的主阵地;西广场平定路开通后,极大方便了旅客的上下车,东广场站前路贯通后,车主则可以根据交通指示牌进出东广场站前或地下停车场(地下停车场15分钟内免费),车辆进出东广场更加通畅,缓解了交通压力。

青岛火车北站西广场启用地下停车场15分钟免费

近期,静乐路也将贯通,车辆开往环湾路北匝道将更加顺畅。此外,火车北站的出租车等候和上客区域调整了入场顺序,旅客上车更方便、有序,并解决了游客随意走动带来的安全问题。同时,公交车停车位也退路进场(停车场),解决了公交车停靠带来的车流堵塞问题。

据悉,青岛火车北站周边区域近期将成立管理办公室,重点构建“四位一体”联动机制,将各职能部门捏合成一个整体,形成“拳头”,更好地保障火车北站的安全运营。

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火车北站综合执法中队队长高尚阅介绍,在东、西广场站前路成立了联合执法队,公安、交警、运管和综合执法统一编组、共同巡查,形成管理合力,并开展经常性联合执法行动,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加大执法力度,提高管理水平。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铁路青岛北站近期根据反恐防暴专家的现场评估,增设了安全设施,并计划每季度组织一次反恐防爆、运管等演练。

记者从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火车北站综合执法中队了解到,东西出站口查漏补缺,增设了交通指示牌9处、挡车柱14个、隔离护栏230余米,进一步完善北站周边的便民服务设施。

“李沧区将设立专项资金,用于火车北站的日常维护维修和处理突发事件。”孙开功介绍,“目前,火车北站周边配套将日益完善,我们推出‘服务为先,情满北站’服务品牌,并专门设立了便民服务岗,安排综合执法人员执勤,主动为乘客服务、帮群众解忧,用实际行动擦亮青岛的城市窗口。”(记者张华通讯员许崇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