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城阳将打造三大旅游片区 新评5A级景区奖200万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9-16 15:30:53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未来城阳区将打造以登山健身、果品采摘、养生养老、红色文化、旅游小镇等为特色的东部片区山区旅游休闲区,以文化体验、美食购物、商务旅游等为特色的中部片区城区旅游体验区,以动车小镇工业游、滨河生态游、亲子体验游等为特色的西部片区旅游休闲观光区。

日前,城阳区出台了《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1年,城阳区实现年接待游客达到1000万人次,旅游收入70亿元,A级景区总量达到12家,星级酒店总量达到20家;旅行社总量达到40家以上,旅游从业人数由2016年的8万人增长到15万人。

城阳旅游将统筹规划建设精品。围绕建设胶州湾北岸中心城区的总体目标,进一步修编 《城阳区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科学编制《城阳区乡村旅游专项规划》。突出发展特色民俗村和民宿项目,扶持开发夏庄街道、惜福镇街道社区以及其他区域有条件的社区,开展乡村生态旅游的发展,整体规划开发民俗村和民宿项目;严格控制建筑风格、业态构成,以餐饮、住宿、游览、娱乐休闲、购物等为主要特色,禁止出售房产资源,防止变相成为住宅地产开发。

城阳旅游将融合发展业态创新。整合各类文化资源和文化项目,发展特色文化旅游品牌;开创“吃、住、行、游、购、娱”全域、全时旅游新局面。以动车小镇规划建设为契机,促进工业向旅游延伸,推进体验式旅游方式,培育新的消费群体。

到2021年基本实现将旅游景区(点)、文化古迹、旅游街区、城市公共设施物联成网,实现“一部手机,游遍城阳”。扩大和提升草莓采摘节、山色峪樱桃山会等本土采摘休闲类旅游节会的规模和档次,打造山东半岛区域内知名旅游目的地。

城阳区旅游将着力打造品牌体系,推动产业发展。加大国家A级旅游景区标准推广力度:

对新评的3A、4A、5A级旅游景区,一次性分别奖励50万元、100万元、200万元;对新评定的市、省、国家精品采摘园、开心农场等随乡村旅游发展而衍生的新兴乡村旅游品牌,一次性分别奖励10万元、20万元、30万元。加强乡村旅游规划引领,推进观光农业、体验农业、休闲农业、科普农业建设。

对新评定的省、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一次性分别奖励30万元、50万元;新评定的市、省、国家级旅游示范点,一次性分别奖励10万元、20万元、30万元;对新评定的市、省、国家旅游强镇(街道)和乡村旅游特色镇(街道),一次性分别奖励20万元、30万元、40万元;对新评定的市、省、国家级旅游特色村,一次性分别奖励10万元、20万元、30万元。

此外,城阳区旅游还将注重基础配套提升服务,加大对无证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虚假广告、以不合理低价组织旅游活动、欺骗或变相强迫消费、违法“一日游”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对未达到安全标准的品牌旅游企业实行“一票否决”。

(记者张晋通讯员张晓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