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港即墨港区即黄班列试运行 下月正式开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2017-09-28 21:22:19 字号:A- A+

青岛港即墨港区即黄班列试运行 下月正式开通

青岛港即墨港区即黄班列试运行

青岛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吕栋 张燕 姜静)今天,一列载有30个集装箱的列车从青岛国际陆港出发,驶向前湾港黄岛站,再从前湾港出口国外。这是“青岛港即墨港区”即黄班列试运行的第一辆,是青岛国际陆港首发海铁联运货运班列。据了解,试运行期间,即黄班列将保持每周三列不间断运行,并进行各项测试和系统调试。即黄班列将于10月中旬正式开通,开始常态化运行。

据悉,今年7月19日,即墨市政府与青岛港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青岛港即墨港区”正式挂牌运营,作为青岛港码头的延伸,企业可在青岛国际陆港实现进出口“直通直入”。

据介绍,即黄班列的运行,将使国际陆港与青岛港实现物流、信息等资源无缝隙对接,既能缓解青岛港的疏运压力,又可让青岛国际陆港成为具有码头进出口功能的胶东半岛地区重要的综合性内陆港区,为企业带来极大的便利。像即墨当地森麒麟、雪达等出口企业,以前需在前湾港码头排队等候卸货通关检验,费时费力,现在则只要在即墨本地通关查验,通过即黄班列直达前湾港前沿码头,大幅减少通关环节,时效又快,物流成本可节省约20%,提高企业竞争力。

不仅如此,从前不久召开的即黄班列开通推介会上,记者了解到,济南铁路局将给予运费下浮政策支持,同时,青岛港黄岛港站和即墨港区在装卸费用上实施下浮政策,为企业降低物流成本,共同保证即黄班列正常运营。同时,以即黄班列开通为契机,青岛国际陆港还将与青岛港在冷链查验分拨中心及木材熏蒸等项目继续展开深入合作,进一步完善港区口岸功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