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崂山十一两段式运行 日超10万人将停止售票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刘 2017-09-29 10:12:06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8日,崂山区旅发委发布国庆期间多条旅游服务保障温馨提示,10月1日至10日期间景区崂山游客服务中心至仰口一线实行“两段式”运行模式,游客不能从垭口直接玩到仰口。景区新增车位1600余个,游客日承载量超过10万人将停止售票。

为保障崂山风景区南线(流清—垭口段)运行顺畅,景区内垭口至仰口之间道路10月1日至10日期间实行车辆临时管制措施,景区崂山游客服务中心至仰口一线实行“两段式”运行模式,即除垭口至仰口之间道路除当地居民车辆、公交车及救护、救援等特种车辆外,其它车辆禁止通行。换言之,景区南线观光车分为大河东崂山游客服务中心至太清垭口、华严寺至仰口两段独立运行,但是门票延长至两日有效。

鉴于“两段式”模式的运行,公交及交运公司将在此期间增加区间车辆,确保游客及当地居民出行便利。并且,崂山旅发委积极新辟停车位,其中崂山客服中心增加停车位1000余个,总停车位达到3000个;九水游览区现有4个小型停车场,可停放小车1300辆;仰口客服中心原有车位600个,新增加临时停车位600余个。游览主干路周边社区开辟临时停车位1200余个,将有效满足区假日期间停车需求。

崂山风景区将严格执行“景区最大承载量原则”(瞬时:最大8万人,最佳5万人;日:最大10万人,最佳7万人),一旦游客人数达到景区承载量上限,将采取停止售票和限制游客进山、车辆临时交通管制等措施,以确保游客游览安全。

另悉,巨峰、九水运行模式、门票价格及有效期不变。华楼游览区因地质灾害治理,实施封闭式管理,现不对外开放。为配合假日期间交通管制措施,南线门票(太清-华严寺-仰口)由原当日有效改为两日有效,票价不变,以保障游客权益。

崂山旅发委还向游客发出三点温馨提示:

一是希望广大游客朋友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特别是九水景区,因客观条件所限,景区内停车位不能满足需求,景区内一旦车辆、游客达到最大接待量,就会停止售票、实行交通管制,限制所有车辆进入。

二是景区南线道路、运力、停车位设置充足,可满足高峰时段通行、游览需求;自仰口进入景区路线道路、运力、停车位设置等基础设施相对薄弱,接待能力逊于南线,望广大游客尽量选择自南线(流清、巨峰)进山游览。

三是根据崂山风景区市民登山年卡管理相关规定,“十一”假日(10月1日—10月7日)期间,持登山年卡的市民朋友不能凭登山年卡进景区游览。(记者 刘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