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酷骑单车再起风波 运营艰难青岛市民押金难退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7-09-29 07:50:46 字号:A- A+

酷骑单车再起风波 运营艰难青岛市民押金难退

酷骑单车再起风波 运营艰难青岛市民押金难退

酷骑单车再起风波 运营艰难青岛市民押金难退

酷骑单车,最近这个名字是频频登上各大媒体的头条,退费纠纷受到关注,昨天一则消息,就像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彻底让酷骑单车登上了风口浪尖,今天,酷奇公司在它的官方微博发布消息,想退费的酷奇用户,要拿回自己的押金,恐怕还得等下去。

在声明中,酷骑单车表示,企业投入9亿多资金,150万用户没有选择退押金,市面上还有140万辆单车在运行。然而,事实似乎并非如此,由于酷骑单车仅仅可以通过北京总部现场退押金,27号当天,公司门口就排起了上百米的退费大军,这也让一些外地的用户很着急,为了退回三百多的押金,难道还得搭上路费去趟北京?

宋女士说,前段时间,自己看到酷奇单车退费难的新闻,就赶紧用手机进行了退费操作。

经过近半个月的争取,宋女士和丈夫手机上的酷奇APP,只退回了其中一个298元钱,还有一个至今遥遥无期。今天记者走上街头,看看这酷骑单车还能正常使用吗?

采访中,有市民说,对于酷骑的情况,APP里并没有任何说明,关于押金难退的消息,自己还不知道,只是最近这段时间,车越来越难找,车况也越来越不好。外地用户的押金到底什么才能退,目前酷奇单车公司的情况到底怎么样?记者找到了位于重庆中路上的,青岛酷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办公室空无一人,记者只能电话联系青岛酷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邢经理。

邢经理表示目前青岛酷骑已经停止营业,自己也已经离职,而酷骑单车总部的电话始终无法接通,记者随后又找到了位于黑龙江中路上的酷骑维修点。

今天是28号,距离我们记者上回采访这位邢经理的时间恰好一个月,可能前后差一两天。可是现在邢经理说自己一个多月前就离职了。这说明什么?欺骗了消费者和媒体吗?还是在逃避责任?我们能给予酷奇单车信任吗?

整个青岛地区的酷骑单车工作人员只剩下了两个人,如此迅速地闪退让记者有些惊讶,其实不光是酷奇单车的这次风波,早在不久前,北京上海等十二个城市,禁止共享单车新增投放,共享单车如此迅速地被骑进我们的生活,又如此快的被踩刹车,到底是因为什么?在维修点,工作人员更记者透露了点情况。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青岛的酷骑单车总部只是一个分包公司,按市民的骑行费用收取相应的提成,而押金则是由北京总部收取,记者看到,在维修点外面,有几百辆已经损坏而且并未修理的自行车,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直到半个月前,还有新车陆续投放岛城。损坏的车子都没有及时修理,为什么还要大量投放新车呢?

自行车维修需要成本,而新车投放全部是由北京总部免费提供,这才出现了大批旧车无人修理,而新车还在源源不断的进入青岛的现象。(央视资料)根据报道,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12个城市,已经禁止共享单车新增投放,禁止的理由是过度投放、乱停乱放严重影响市容交通、疏于管理超出企业线上线下服务等等,就拿北京和上海来说,北京市四个月共享单车数量增长了三分之二,上海则是六个月增长了一百多万辆,在数量疯狂增长的背后,管理却很难跟上脚步。

记者在奥帆中心一线走了走,只有少数的共享单车停放整齐,大多数都是胡乱堆放。单就酷骑单车的投放数量和工作人员的数量来说,根本不成比例。

最初的十几位工作人员如今已经缩水到两人,两个人管理两三万辆车,难度可想而知。而面对大量投放的各类共享单车,各城市都没有一个具体的管理措施。资金困难导致押金退费无限延期,市场过度投放,城市管理混乱,随着共享单车经济的发展,这些问题和矛盾已经越来越明显。

随后记者联系了青岛市交通委,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关于我市共享单车的相关法规还在制定当中,对于酷奇单车的情况,目前还没有对应的管理办法和规定。

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酷奇公司的声明,目前还有150万用户没有退费,以每人298元计算,总共是四亿多元,如果大家对酷奇彻底失去信心,全部选择退费,我很怀疑,酷奇能否有能力退还押金。这还真应了共享单车刚出现时大家对于押金的担忧。

其实,如果您在百度输入新四大发明,会发现,共享单车就在其中,这是今年5月来自20国青年给出的美誉。我们当然希望新型的行业和公司能给大众提供更多的方便,不过,热度过后,也许到了该冷静的时候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