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李文东:数据驱动是新型智慧城市"新之所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王爽 2017-09-29 16:53:3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王爽)今日上午,2017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发展论坛暨智慧青岛典型案例颁奖典礼在青岛威斯汀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高管汇聚一堂,围绕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建言献策。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行业规划总工程师李文东先生,在本次论坛上与大家分享了《大数据助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李文东表示,新型智慧城市的特征可以用三个词概括——“以人为本、协同治理、数据驱动”,前两个特征更像是智慧城市建设的一个整体的导向的问题,最后一个数据驱动则是新型智慧城市的“新之所在”,即如何通过数据产生城市治理和服务方面的智慧。

李文东提出,新型智慧城市应专门出来一套评价指标体系,帮助智慧城市更加有效推进。评价指标体系第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体系就是政府的服务,另一个就是信息资源,数据的共享开放有利于智慧城市的开发利用。此外,底层管制网络,以及智能化服务也应该是评价新型智慧城市的指标。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论坛上,李文东还与大家分享了中兴通讯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是如何利用大数据的案例。李文东强调,将智慧城市汇聚的数据,政府的数据、行业的数据,包括今后的基于物联网采集的数据能汇聚起来,形成资源化,再面向社会开放,支撑各个行业的决策和分析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做到面向市民、为城市规划和治理方面能够提供数据支撑,把创新发展的数据面向社会开放,才能真正为市民提供多样化的服务,建成智慧城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