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胶州北站建设又有新进展 计划明年底前竣工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刘岱 2017-10-11 20:55:50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近日从胶州市获悉,随着最后一榀箱梁稳稳地落在桥墩上,胶州北站上行线改胶济右线(外包线)跨济青高铁特大桥重要节点工程顺利完成,标志着胶州北站外包线由线下工程转变为线上工程,为胶州北站的开通创造了有利条件。

为顺利完成这一重大节点工程,市铁路建设指挥部、中铁十局靠前指挥,紧密配合。胶州北站项目部针对施工特点,在面对临近既有线运架梁、架梁设备下穿既有线、运架设备频繁转场、大坡度运架梁等复杂工况下,科学编制施工方案,不断优化制梁、架梁工序,精控流程管理,圆满完成了箱梁铺架。

胶州北站原有的规模为2台4线,站台宽度均为8米。随着我市经济发展和新机场建设,已经不能满足客运需求。为提高通行能力,根据设计方案,新调整的胶州北站将是3台9线规模,车站也将进行相应的改扩建,新增一座宽为12米进出站通道,1站台和2站台加宽至12米,站台型式为岛式站台。新增3站台为8米宽侧式站台。目前施工进展顺利,计划于2018年底前竣工。(记者 刘岱 通讯员 田磊 李志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