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40个清华项目来青推介 百余家公司对接交流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7-10-12 21:37:04 字号:A- A+

40个清华项目来青推介 百余家公司对接交流

推介会现场

青岛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肖璐)清华-青岛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项目推介会12日在青岛高新区举行。本次推介会清华共有舆情、新媒体大数据、公共安全大数据、工业大数据等40余个项目进行了现场推介,与此同时,高新区共有100余家公司进行了对接交流。

清华-青岛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2015年4月在青岛高新区成立,是清华和青岛在大数据领域合作的落地实施机构,系清华在全国第一个与地方政府合作的大数据研究机构。

据清华-青岛大数据科学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韩亦舜介绍,中心以清华-青岛数据科学研究院为技术依托,围绕青岛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领域的科技需求,开展前沿技术创新、系统集成创新、工程化研发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统筹推进青岛大数据产业集群式发展,打造大数据科技创新新高地。

与此同时,针对青岛高新区的公共管理、海洋大数据、高端制造、金融大数据等进行专门的重大课题研究,推动学校相关科研成果在青岛孵化转化。

此外,中心规划建设“两基地、一平台”,即:大数据科技研发基地、大数据企业孵化基地、大数据科技云平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