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胶州6旬老人坐公交丢万元首饰 好司机拾金不昧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10-20 15:06:01 字号:A- A+

胶州6旬老人坐公交丢万元首饰 好司机拾金不昧

胶州一六旬老人坐公交车时打盹,将价值万余元的金首饰落在车上,司机发现失物后妥善保管后送还。19日,老人的家人专程赴胶州巴士公司送锦旗致谢。

19日上午8点40左右,胶州巴士公司305路线驾驶员朱喜光驾车沿福州路由南向北行驶至宝龙广场站时,在下完乘客刚要起步时,他习惯性地向车厢打量了一下,无意间在一个座位上发现一个棕色的小手提包。于是,他马上起身拿着包往车下追赶,因为在他的印像中,坐在这个位置上的是一位穿蓝色衣服的中老年妇女。可是他下车环顾一周也没有找到那位乘客。只好回到车上,到达双河场站朱喜光马上将包交到调度室,在与调度员崔晓云共同检查下,发现包内有现金500余元、金戒指两枚、金手镯一个、手机一部、身份证等。正在大家想通过手机查找失主信息时,恰巧电话响了,接通后得知对方是失主的女儿。于是,朱喜光告诉对方,请让老人放心,她的包已经安全交到路队双河调度室,可以马上来领取。

20分钟以后,失主姚女士的女婿开车拉着老人来到胶州巴士公司双河调度室,看着失而复得的财物,老人心情平静了许多。据了解,老人今年60岁,在儿子的工地给民工做饭,觉得干活戴着不方便就随手摘下来放在包里。早晨去大润发超市买了一大堆菜,回去后发现忘了买蛤蜊,又急匆匆返回,下公交车直奔宝龙广场。来到超市才反应过来,手提包丢了。老人吓得两腿哆嗦,想想包里装着价值一万五六千块钱的首饰,当场瘫坐在地上,路人帮忙打电话找到其女儿。其女儿便打通老人电话与朱喜光取得联系。为了表达自己的谢意,老人叮嘱儿子制作了一面锦旗,感谢朱喜光拾金不昧的精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