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农大再出农业黑科技 全机械化种植丹参西洋参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10-24 17:18:51 字号:A- A+

演示现场

青岛新闻网10月24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周维维)印象里西洋参、丹参这类的药材都是比较娇贵的,但日前,由青岛农业大学自主研发的机械,可以实现西洋参、丹参全部机械化播种、收获!

10月21日,由青岛农业大学联合威海市农业机械管理局主办的2017中药材全程机械机械化现场会在威海文登举行,现场有15种新型中药材机械进行了演示,其中由青岛农业大学联合国内优势生产企业联合研发的有11种中药材生产装备属首次亮相。

此次现场演示会分三个现场,分别是西洋参全程机械化现场演示、丹参全程机械化现场演示以及西洋参种植文化展。据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山东省中草药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连政国教授介绍,在山东省农机装备创新研发计划项目、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中草药创新团队的支持下,现场展示的28行自走气力式西洋参精密播种机、丹参膜上打孔移栽机、西洋参联合收获机、西洋参收获机、2垄4行丹参收获机等均为国际首创,由此,由青岛农业大学创造的世界首台套农机新产品的总数量再创新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