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中科曙光落子崂山区 将共建全球研发总部基地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7-10-24 17:18:40 字号:A- A+

峰会现场

       青岛新闻网10月24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王兴 刘虹)以“从未知到可能”为主题的2017中科曙光智能峰会24日在青岛开幕。峰会上,中科曙光与青岛市政府签署了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产业展开深入合作的战略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促进以人工智能、先进计算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在青岛产业化聚集与发展。此外,中科曙光已与崂山区开展先进计算相关产业合作,在青岛崂山区建立“中科曙光全球研发总部基地”,并建设“高端服务器生产基地”。

       构建产学研用一体产业集群

中科曙光是中国科学院控股,以国家“863”计划重大科研成果为基础组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中科院的骨干企业。

据悉,中科曙光计划在崂山区建立中科曙光全球研发总部基地,聚集国内高性能计算及大数据领域顶尖科技及产业创新资源,形成产学研用一体的国际化产业集群。

据中科曙光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推动下,中科曙光积极拓展全球市场,公司计划在未来5-10年投资建立“中科曙光全球研发总部基地”,聚集国内先进计算领域顶尖科技及产业创新资源,加快核心技术研发与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开发,加速公司新技术的产业化与国际化。

另据了解,中科曙光将在崂山注册成立独立法人公司,注册资本金为14亿元。中科曙光高性能计算机及大数据业务核心资源整体、实质性迁移到新注册法人公司,其中包括高性能计算机及大数据业务全球研发中心、国际业务运营中心、业务结算中心、国际业务销售中心、解决方案体验中心、中科曙光产业大学(含大数据学院)、创新与孵化基地、产品集成测试产线等。

此外,依托在青岛设立的“中科曙光全球研发总部基地”,中科曙光还将在青岛建立核心技术与产品研发团队,设立“中科曙光大学”,深入开展先进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相关产品研发及人才培养计划。

       加速青岛智能化产业发展

曙光公司总裁历军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青岛市作为国家重点布局的中心城市,在创新引领发展、承载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等高科技产业链方面有着独特优势。曙光的科研、创新和产业带动能力与青岛区域产业优势相结合,将扎实推进先进计算、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高端信息产业在青岛快速聚集。

此次与青岛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后,中科曙光将进一步加强与青岛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合作,深化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领域的技术研发与产业发展,进一步聚集国内先进计算及人工智能领域的顶尖科技及产业创新资源,加速青岛打造以人工智能、集成电路为核心的高端信息产业集群。

据了解,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巨大的发展潜力,让崂山成为越来越多优质企业落地青岛的首选之地。一批行业佼佼者、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实验室相继落户崂山,今年以来,崂山区紧抓项目建设,大项目建设及亿元项目开工“跃”出了一条闪亮的上升曲线:1-7月份,全区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4亿元,同比增长11%,增速位列全市第3,其中新增过亿元开工项目11个,投资额同比增长69.2%,增速位列全市第2,高于全市38个百分点。

目前,崂山区正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实施1000万平方米的产业空间拓展战略,着力构建智慧产业、智能制造、生物医药、虚拟现实、新能源新材料和高端生产性服务业“5+1”产业体系,加快打造创新型产业高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