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公交感人一幕 司机市民接力搀扶老人上下车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周建亮 2017-10-28 12:16:49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看到大家接力护送老人,心里真是很感动。”10月27日上午,市民李先生拨通交运温馨巴士的热线电话,讲述乘坐隧道3路的感人一幕。

青岛公交感人一幕 司机市民接力搀扶老人上下车

驾驶员走出驾驶室主动搀扶老人下车

25日下午,一名70多岁患有帕金森综合症的大妈跟老伴在市立医院乘坐隧道3路公交车,从上车到下车,市民和驾驶员接力护送,保障老人的出行安全。

据李先生回忆,25日下午2:30左右,在隧道3路市立医院车站,他看到两位白发老人被热心市民搀扶到公交车上,这名热心市民还把老人随身带的轮椅帮忙抬上车。

上车后,隧道3路驾驶员刘辉赶紧帮助老人在前排座椅处安排座位坐下,方便照顾。在车辆到达北船职工公寓站时,老大爷先起身准备下车。刘辉见状,在车停稳后,连忙走出驾驶室和老大爷一起把大妈扶下车,并不停地叮嘱两位老人不要着急,注意下车安全。

起初,车上的乘客们以为护送两位上车的市民及驾驶员刘辉都是老人的家人,在听说护送老人的热心市民及刘辉与老人并不认识后,乘客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李先生在电话中说,由于时间太紧,没顾上拍照,他便特地打来表扬电话为刘辉和热心市民点赞。

对此,刘辉表示,虽然自己刚从事公交车驾驶员工作,但看到在隧道3路车厢里乘客们相互照顾,争相给老年人让座,自己深受乘客们的感染,也希望通过大家的接力帮助,让更多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无障碍乘坐公交车出行。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朱琰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