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全省城市都市报合作联盟成立 纸媒聚力谋发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10-29 20:26:45 字号:A- A+

全省城市都市报合作联盟成立 纸媒聚力谋发展

青岛新闻网10月29日讯 10月29日,全省城市都市报合作联盟在青成立了。当天,青岛早报和全省城市都市报的老总齐聚在千年商都山东即墨,共商都市报发展新思路,包括青岛早报在内的全省城市都市报共同加入“全省城市都市报合作联盟”(以下简称“城市报盟”)。未来,各成员单位之间将加强新闻经营等方面的联动与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聚力发展,共同提高城市都市报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全省城市都市报成立合作联盟

29日上午9点,在即墨华玺大酒店,来自《济南时报》、《淄博晚报》、《潍坊晚报》等及本报在内的全省城市都市报的老总们齐聚一堂,共商合作大计。为了更好地应对传统媒体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经过前期密切的沟通和交流,各城市都市报达成聚力共赢的共识,在协商一致、平等自愿的基础上,当天,由青岛早报组织发起的全省城市都市报合作联盟正式宣告成立。

据了解,“城市报盟”设立理事会,各成员均为理事单位。理事会讨论决定联盟所有重大事宜。加入“城市报盟”的成员单位汇聚了省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都市类媒体,通过合作联盟以期实现资源整合最优化,优势互补最大化。

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平等协商讨论,作为合作联盟规范的《全省城市都市报合作联盟章程》得到与会媒体领导的认同,大家共同在《章程》上签字。根据《章程》程序和相关规定,大会推举青岛日报社党委委员、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青岛早报总编辑李信阳为“城市报盟”第一任理事长,会上经过表决一致通过。   

此外,经过各理事单位协商,一致同意成立联盟之下的报商联合会和旅游联合会,并就合作协议达成一致意见,现场签署了合作协议。

全省城市都市报合作联盟成立 纸媒聚力谋发展

各单位加强合作和资源共享  

据悉,“城市报盟”成立后将在新闻宣传、活动策划、广告经营、媒体联动等领域尝试资源共享,携手共谋纸媒发展,凝心聚力开创新局面。

根据《章程》,联盟成员单位将在新闻业务方面加强合作,密切新闻信息沟通,各成员单位间开展相互派员学习培训、挂职交流等活动,共同提高新闻报道水平和人员综合素质。而在聚力发展上,各成员单位将组成覆盖全省的都市报宣传方阵,统一宣传报道各市推荐的城市品牌、重大典型等,使各市的品牌、典型在全省范围内获得更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还要共同参与由各市都市报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商业品牌推广等活动,并分享推广收益。开展报商领域的经营合作,共享盈利。

为了促进报业经营的更好发展,还组建了全省城市都市报报商、旅游等联合会,联合开展品牌运营和经营活动。同时将组建全省小记者团、读者群、粉丝群等平台,开展跨区域培训、交流活动。

本着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的目的,联盟还将定时组织采编经营业务论坛、讲座、学术报告等活动,研讨、共享发展经验。

全省城市都市报合作联盟成立 纸媒聚力谋发展

纸媒凝心聚力谋求新发展

会上,青岛早报和各都市报老总们结合自己的办报经营理念和经验以及各自的创新进行做法交流学习,在观点碰撞中寻求发展突破点。

作为“城市报盟”的首倡者,李信阳坚信合作联盟、聚力发展是城市都市报战胜寒冬、重回暖春的成功之道。他在成立大会上说,“城市报盟”的成立,掀开了全省报业发展的新篇章,各地都市报不再是孤军奋战,而是由区域性城市报纸上升为全省报纸,每家报纸在全省都有了强大的团队支持,在“城市报盟”的推进下,全省报纸还将走向全国。

聚力谋发展,正是全省城市都市报谋求通过联盟合作,实现新闻、经营等多方面资源共享共赢的全新思路。

在联盟成立大会上,各都市报相关领导纷纷表示,大家一直在寻找一种新的新闻经营理念和发展新模式。希望报盟的成立不只是低层次的合作,而是一个多方位全立体的深度合作,有好的新闻典型、经营项目和品牌推广等都可以组团参与,“一呼而上”,达到聚力共赢。

“媒体要想脱困突围,关键还是在于自身的内容建设与品牌建设,敢于创新突破。要舍得在新闻上投入,最大限度追求影响力变现。”《济南时报》总编辑赵治国表示,中央厨房模式是现阶段媒体融合中比较好的一种方式,这种技术的前台化应该说是媒体融合转型的一个方向,值得研究与探索,我们应当抱着开放与包容的心态,积极寻求多赢局面。

附:“城市报盟”成员单位:《济南时报》(济南)、《青岛早报》(青岛)、《淄博晚报》(淄博)、《枣庄晚报》(枣庄)、《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今晨6点》(烟台)、《潍坊晚报》(潍坊)、《济宁晚报》(济宁)、《泰山晚报》(泰安)、《威海晚报》(威海)、《黄海晨刊》(日照)、《鲁北晚报》(滨州)、《德州晚报》(德州)、《牡丹晚报》(菏泽)、《鲁中晨刊》(莱芜)、 《聊城晚报》(聊城)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