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市内7站点都发即墨车 北站末班车最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10-31 17:05:00 字号:A- A+

旅客乘坐客车前往即墨

即墨撤市设区正式挂牌,更多的市民将前往置业、就业从而频繁往来。10月31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为了方便市民前往即墨区,目前市内青岛长途汽车站、汽车东站、汽车北站、海泊河汽车站、利津路汽车站、沧口汽车站、青岛北站交运公交换乘站7个有即墨客车或定制公交的站点均把发车间隔时间缩短5至10分钟。日均增加班次30多个,这也使得发往即墨的客车全天共计发送班次超过170班,日均运送旅客将超过4000余人次。

目前青岛长途汽车站即墨客车首班车时间为6:00.末班车时间为18:00,期间15至20分钟一班,每天大约36个班次;汽车东站首班车7;00,末班车18:00,期间每20至30分钟一班,全天大约25个班次;汽车北站首班车6:40,末班车17:30,40分钟一班,全天约17个班次;海泊河汽车站首班车6:30.末班车18:00,30分钟一班,全天24班;利津路汽车站则是即墨线路专属车站,发车密度以及班次数量是最高的,首班车6:10,末班车18:30.大约15分钟一班,全天共计42班;青岛北站交运公交换站是末班车时间最晚的站点,首班车7:00,末班车19:30,30分钟一班,全天大约26班;沧口汽车站则是班次最少的车站,每天只有8:10和16:00两个班次。

汽车总站副总站长孔航告诉记者,原先汽车总站每天发往即墨的班次大约在130至140个左右,每天发送2800至3200人次,在流水区间线路中(包括莱西、平度、胶州、西海岸新区)是发送班次以及发送量最高的,旅客中在即墨的上班族占到了30%左右,还有不少是前往即墨批发市场进货的商户。考虑到撤市设区后前往即墨置业、工作的市民将更多,因此将利津路汽车站、青岛长途汽车站、汽车东站等站点发车间隔时间缩短了5至10分钟,供给增加班次30余个,预计日均发送超过4000人次。下一步还将根据客流情况继续缩短发车间隔实现公交化发车模式,同时在班次吃不饱的车站继续增加运力。(通讯员 李男 李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