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可能破损! 山东口岸督促召回17.28万件避孕套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2017-11-01 15:30:3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1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山东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广东某公司对从马来西亚进口的17.28万件存在安全隐患的避孕套实施主动召回,该产品老化前爆破体积不合格,不符合国家标准,可能会出现破损情况,存在安全隐患。对于召回范围内产品,企业将为消费者提供退货退款服务。这是山东口岸在全国首次促成大数量缺陷进口避孕套召回。

据了解,自2016年质检总局公布实施《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办法》以来,山东检验检疫局积极发挥缺陷进口消费品召回监督管理职能,督促企业对相关缺陷产品实施召回。截至目前,山东共实施缺陷进口消费品召回8次,召回产品数量17.41万件,涉及智能坐便盖、卫生湿巾、加湿器、避孕套、电动剃须刀等5类商品、9个品牌,其中,召回缺陷进口加湿器、卫生湿巾、电动剃须刀、面条制造机、切葱机属全国首次。

《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办法》是进口消费品事中事后监管的法规之一,明确了进口商是缺陷进口消费品的召回主体,同时经销商、分销商也承担协助召回的义务。消费者如发现采购的进口消费品有质量安全问题,可向当地检验检疫机构反映。

下一步,山东检验检疫局将进一步强化风险信息收集分析,充分结合目录外商品抽查、第三方检测、舆情监测、消费者投诉等工作,及时分析欧盟等国通报召回案例,对同类消费品进口情况进行调查,利用好12365、公众信箱、微信等网络平台,广泛收集缺陷产品的风险信息和伤害信息。并通过进一步提升全社会质量安全意识,营造“重质量、讲诚信”的社会氛围,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推动企业不断提高消费品质量安全水平。

可能破损! 山东口岸督促召回17.28万件避孕套

被召回的进口面条制造机

相关案例:

10月25日,在检验检疫部门推动下,青岛某公司对从韩国进口的92台存在安全隐患的面条制造机和切葱机实施主动召回,该产品多处电气安全、机械安全项目不合格可能产生触电危险和机械伤害,标志和说明书不合格,易导致消费者错误使用而造成伤害,存在安全隐患。对于召回范围内产品,企业将召回进行技术整改,待整改合格后返还产品。召回期间免费提供检测合格的替代品供用户使用。这是山东口岸在全国首次促成面条制造机和切葱机商品召回,并且是山东口岸首次促成法定检验商品召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