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法院今年受理执行案近3万件 执结案款37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员 吕佼 张宇 2017-11-07 16:49:56 字号:A- A+

青岛法院今年受理执行案近3万件 执结案款37亿

“秋风行动”专项执行活动推进会

青岛新闻网11月7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吕佼 张宇) 今天上午,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与莱西市人民法院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推进执行攻坚“秋风行动”,加快青岛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步伐。

“秋风行动”的时间是11月8日至12月30日,将主要实现以下目标:坚持问题导向、量化任务、压实责任、补齐短板,逐步实现最高院提出的被执行人规避执行、抗拒执行和外界干预执行现象基本得到遏制,人民法院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现象基本消除,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终结本次执行的程序标准和实质标准把握不严、恢复执行等相关配套机制应用不畅的问题基本解决,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在法定期限内基本执行完毕的“四个基本”目标。

据了解,今年以来,两级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28491件,结案17931件,执行到位标的37.62亿元。“夏雨行动”开展以来,共结案7747件,发放到位案款12.5亿元。全市法院通过“夏雨行动”开展各类集中执行活动155次,依法实施拘传1831人,司法拘留326案328人。活动期间通过总对总系统查询终本案件数量23272件,共恢复执行案件4639件。

据介绍,全市法院将紧紧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部署要求,坚持以最大限度实现当事人胜诉权益为目标,继续完善执行工作体制机制。全市法院将继续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对执行工作问题突出、停滞不前的法院,将由纪检部门进行约谈;加强协调对接,完善执行联动;进一步加强与银监局、银行业协会和金融机构的沟通联系,不断提高查、冻、扣一体化成效。提升执行质效,促“三升四降”;继续开展“凌晨”、“假日”等集中执行行动,充分运用好罚款、拘留等执行措施,集中执结一批案件,进一步减少存案数量;加强管理调度,推进执行规范化建设;丰富宣传方式,营造良好的执行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