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高新区减税效应加码创新活力 企业登记只需3天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7-11-15 10:28:02 字号:A- A+

晚报讯 引进来,更要留得住。记者昨日从青岛高新区获悉,今年以来,高新区按照“2311”工作思路,积极引进互联网、软件、生物医药企业。为了让企业在高新区健康发展,青岛高新区工商、税务等部门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在简化企业办理业务手续的同时,积极为辖区内高科技企业“减负”,将节省的每一分钱投入到新技术研发中去。

记者从青岛市地税局了解到,为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创新发展,青岛市地税局高新区分局围绕“创建文明地税,助力创新创业”主题,优化纳税服务,精准纳税辅导,既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又确保应享尽享、应免尽免。该局开设“纳税人学堂”、网上税校等,及时将最新的税收政策传送给企业;组织业务骨干担任税收宣传志愿者,创办《税讯月报》、设立税企邮箱、制作培训视频,多举措开展税收宣传辅导;组织业务骨干上门专题辅导,有针对性地为企业讲解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确保落实政策不打折扣。同时,全面推行国地税联合办税,规范办税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效。

青岛海信模具有限公司隶属于海信集团,专业从事大型模具的制造和注塑加工,公司拥有世界先进的加工设备,丰富的模具开发和注塑经验,产品涉及家电、通讯、汽车、洁具等领域,已通过ISO国际质量体系认证,获得受理授权的国家专利18项。青岛海信模具有限公司财务部长于蓬介绍,近三年累计减免企业所得税额2060万元,税收返还1055万元。“公司把节省的资金大部分用于研发投入,促进技术升级。近三年创新项目21项,其中12项国内领先,4项国际先进。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大幅提高,并稳步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应该说,减税降负在助推高新技术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方面功不可没!”于蓬说。

此外,青岛高新区还不断优化行政审批流程。高新区为园区企业提供设立登记“一口受理、五证一章”服务,将以往各部门间的“串联”审批改为“并联”审批,一次性录入涉及企业设立的工商、公安、税务、统计、社保等多个部门材料,办理时间由1个月缩短至3天,让企业少跑腿、快办事。此外,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工作效能,切实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行政审批局围绕创建友好的审批服务环境,开展了多项具体工作。极高的办事效率频频获得前来办理业务人员点赞。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李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