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崂山今年投资16亿 启动10所学校的新建和扩建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7-11-15 14:27:22 字号:A- A+

早报讯 昨天,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对崂山督导复查,记者从现场会上得知,2014年到2016年,崂山区教育投入累计达到34.5亿,2017年投资16亿元启动10所学校的新建和扩建工程。

2013年,崂山区创建成为国家首批“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大力实施教育现代化“133战略”。崂山区加快城区学校建设进程,“十二五”期间先后投入18亿元完成24所学校的新建、改扩建工程,2017年又启动了10所学校的新建和扩建工程,其中午山馨苑配套小学已经完工。近三年来,崂山区累计引进和选聘400多余名骨干教师和聘任制教师,在招聘数量上向紧缺学科倾斜,在教师分配上向新建学校和薄弱学校倾斜,师资队伍结构不断优化。

崂山区通过持续不断地加大投入、改善办学条件、扩充优质资源,学校间的办学差距逐步缩小。崂山区设立1000万专项资金,支持特色学校建设,目前所有学校都有特色发展定位。其中,9所学校获青岛市海洋教育特色学校称号,4所学校被授予“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创建率全市第一。全区中小学只有校舍新旧之差,没有办学条件和办学质量的较大差距,可以说每所学校各有特色、亮点纷呈。崂山区义务教育阶段每百名学生拥有电脑达35台,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均为双光纤接入,学校网络信息点到所有教室、专用室和教师办公室,实现“班班多媒体”。(记者 陈勇 通讯员 栾绍臣 张晓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