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千只海鸥栈桥翱翔 吸引市民游客喂食拍照(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7-11-20 21:19:30 字号:A- A+

blob.png

“鸥”遇栈桥!青岛过冬的海鸥种类你知道多少?

每年的这个季节,岛城的海边海鸥云集,上下飞舞,成了一道特有的风景。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咱们看到的海鸥其实也有很多种类,它们在青岛停留时间也不相同。今天我们就跟着记者的镜头,与美丽的海鸥来一次亲密接触。

在第六海水浴场,上千只海鸥或翱翔天际,或栖息海面,或奋起争食,向大家展现曼妙的舞姿,壮观的场景吸引不少市民和游客前来喂食和拍照留念。

洁白、美丽、灵动,是大伙形容海鸥用到的三个高频词汇。专家告诉记者,这个季节大家看到的海鸥多是红嘴鸥。它们从夏季的七月末陆续来到青岛,会一直待到来年的四月份。

住在栈桥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其实现在并不是海鸥最多的时候。每年的12月份,成千上万只海鸥盘旋在海边,场面壮观。专家介绍,这是由于12月份,大量银鸥从蒙古国和内蒙古越冬来青,这时也是岛城海鸥数量最多的时节。而第六海水浴场既能与海鸥嬉戏,还能遥望栈桥,远眺小青岛,有人把这里称作最具青岛地标特色的海鸥观赏地。

除了红嘴鸥和银鸥,还有一种海鸥也是岛城的常客,那就是黑尾鸥。据了解,威海的海驴岛、大连的行人砣都是黑尾鸥的繁殖地。黑尾鸥主要是春秋两季待在岛城,每年11月份,大批的黑尾鸥会继续向南迁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