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两患急病女童接连求助 城阳警车开道送医(图)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11-22 21:30:03 字号:A- A+

21日中午,青岛城阳区一辆警车在路上风驰电掣,一路向城阳区人民医院疾驶。仅用时10分钟就将一名高烧女童从韩洼社区送到医院,节省了近20分钟,女童顺利得到救治。当天下午,城阳民警再次出动,将一名意外受伤昏迷的女童送到医院,由于救治及时,该女童也顺利脱险。

“民警同志,我邻居的孩子发高烧抽搐,呼吸困难,病情非常严重,急需送到城阳人民医院救治,请帮帮忙!”11月21日12时30分左右,城阳交警大队巡逻中队民警刘春岩在204国道执行警卫任务后,准备回单位,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跑过来求助。经过简单了解,女童家住韩洼社区,当日中午,女童的爷爷奶奶做好饭后,叫孙女吃饭发现孩子突发高烧抽搐,呼吸困难,病情非常严重。因儿子、儿媳上班不在家,爷爷急忙喊来邻居帮忙,由于路上车辆较多,不能及时到达医院,邻居只好请求民警给予帮助。民警刘春岩看到孩子确实病的不轻。为了能快速送孩子到医院,他请示后用警车开道。由于沿途车辆缓行严重,民警刘春岩打开警灯、警笛,同时用喊话器让车辆让行,连闯了四五个红灯,30分钟路程,仅用10分钟便将孩子送到城阳人民医院。经医治,孩子目前已经退烧。

21日下午17时12分左右,惜福镇的一对父女从学校回家,途中自行车大梁突然断裂导致父女二人同时摔倒,女童摔到路边沟中,满脸是血立刻昏迷。父亲当场吓坏了,遂即拨打报警电话求助。接警后,惜福镇派出所110民警带领巡警三人迅速赶到王沙路正阳东路路口。赶到路口后,民警与女童父亲打的滴滴车汇合,此时正值放学、下班高峰期,所有道路都十分拥堵,王沙路、正阳路都是排满的车辆长龙,为及时帮助孩子就医,民警告知女童父亲一定要紧随警车。一路上,110警车拉响警笛开道,连闯多次红灯,轿车双闪紧随其后,原本1个多小时才能到达的路程,仅用时10多分钟就将受伤女童迅速安全送达城阳医院急诊室。由于还有其他出警任务,民警带领三名巡警帮助女童家长将孩子送达治疗室联系好医生护士确保安全后,便离开医院返回。当晚,民警再次电话联系女童家长,得知女童已经出院回家休养。(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栾云海 刘维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