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财商专指委召开年会 华夏学校做汇报发言

来源:青岛新闻 作者:于泓 2017-11-24 16:42:05 字号:A- A+

青岛华夏职业学校陈作亮校长致开幕辞

青岛新闻网11月24日讯(记者 于泓)23日下午,青岛市财经商贸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年会在环湾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特色产业园举行,青岛市教育局领导、财经商贸专指委各位委员、行业企业专家、设有财经商贸专业的职业院校分管领导、以及科研机构人员。牵头学校青岛华夏职业学校校长陈作亮、党总支书记陈琰、副校长马瑞香、吴章鑫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现场,青岛华夏职业学校陈作亮校长致开幕辞,陈作亮校长在致辞中首先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专指委一年来卓有成效的工作深感欣慰,他代表专指委和学校感谢教育局职教处领导一年来的信任和支持,感谢专指委秘书长马校长付出的巨大努力和贡献,感谢教育部专家于建平等行业专家给予的建议和指导,感谢跨境电商协会刘广利会长等众多企业家给与的大力支持,感谢相关学校领导和教师的大力协作和广泛参与。最后陈校长吁请大家在听取2017年工作总结的基础上,群策群力,重点考虑一下20128年专指委工作如何开展,如何突破。

随后,会议由青岛市财经商贸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青岛华夏职业学校副校长马瑞香代表专指委做2017年工作总结及研究2018年工作计划。

马瑞香校长在报告中总结了专指委2017年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效和存在的问题。一年来专指委工作真抓实干,取得了一系列效果卓著的成绩,如:建立信息沟通渠道,完善了工作机制;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财经商贸类行业业务培训;开展企业进校园活动;围绕财商教育发展开办讲座、组织相关比赛、举行论坛;开展财经商贸专业调研工作;开展财经商贸类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的实践和研究等。

据了解,为进一步发挥专指委研究、咨询、指导和服务的主要职能,2017年9月由牵头学校青岛华夏职业学校组织专指委成员赴宁波、杭州、常州调研学习。会上,由山东外贸职业学院财经系主任、副教授、中国对外经贸学会会计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对外经贸学会会计学会副秘书长陈丽,青岛跨境电商协会秘书长苏静分别做了考察汇报。两人分别站在高职院校教育专家和行业企业专家的角度,分享了赴三地考察的所学所思、所感所悟,为与会人员提供了大量的信息。

在当天的交流中,由专指委牵头学校青岛华夏职业学校副校长吴章鑫做了题为《现代学徒制试点,华夏职校在行动》的案例交流,由专指委成员单位青岛财经学校骨干教师朱君玲做了题为《青岛财经学校商务专业网商班现代学徒制试点》的案例交流。

会议最后,由青岛市教育局职教处副调研员王泗卷做总结发言。他在发言中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了财经商贸专指委一年来的工作成绩,表示教育局职教处将在今后全程跟进、重点支持专指委工作,希望财经商贸专指委在今后的工作中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为其它专指委提供借鉴,起到引领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