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少年醉酒坐车突发休克 司机出手救其一命(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11-24 16:42:54 字号:A- A+

现场视频截图

青岛新闻网11月24日讯(记者 于泓)一位穿校服的少年与同学聚会喝了不少白酒,独自上了乘坐638路公交车。没想到上车酒劲上来后,少年就歪倒在座位上不醒人事,呕吐物不断从嘴里吐出,堵塞气管窒息,当公交车行驶到西韩新苑车站时,被乘客发现告诉驾驶员袁本洪。袁本洪停车对少年实施抢救,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少年被送到医院后,总算捡回一条命。11月24日,少年母亲钱女士特别打通交运温馨巴士电话,感谢袁本洪对儿子的“救命之恩”。

少年歪倒车座上不醒人事

“师傅,后面有个的男孩子口吐白沫躺在座位上!”11月21日晚8点20分,一位女乘客的惊呼引起了驾驶员袁本洪的注意。袁本洪赶紧拉起手刹前去查看情况,只见一个穿校服的少年躺在了车厢后排的座位上,面色铁青,翻着白眼,呕吐物流到了耳根,但是人却丝毫不动。袁本洪先是大声叫着:“孩子你怎么了!孩子你住哪?孩子你醒醒啊!”可是无论袁本洪如何呼唤,这名男孩都没有任何反应。袁本洪靠上前,用手摸了孩子的头一下,这下可把他吓得不轻,不仅孩子的头、脸,连双手都是冰凉的,袁本洪赶紧缩回了手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

袁本洪见男孩脸色铁青,便猜想他可能是呕吐物呛进气管造成窒息。他没有放弃救助,一边大声呼唤男孩,一边不断地给男孩做着心脏复苏,并用力拍打他的背部。慢慢地,男孩的脸上有了一丝血色,并模糊地说了三个字“沙子口”。见到男孩有了反应,袁本洪悬着的心渐渐放了下来。

抢救及时少年捡回一条命

袁本洪发现男孩的手一直伸在口袋里,紧紧抓着什么东西。他顺着男孩的手一摸,摸到了男孩的手机,但是由于屏幕锁着,袁本洪无法通过通讯录联系他的家人。很快,120急救车赶到现场,护士发现这个手机需要指纹解锁,便尝试用男孩的手指解锁屏幕,终于顺利将手机打开,并联系上了男孩的父母。

男孩的母亲听说自己的孩子在车上晕倒了,顿时吓得六神无主,只能由父亲接过电话继续沟通。袁本洪将事情经过给男孩的父亲讲了一遍,并告知他们到齐鲁医院急诊室去照顾自己的孩子。

24日上午,男孩母亲钱女士联系到袁本洪,不住地向袁本洪道谢,表示如果不是他,后果想都不敢想了。据钱女士介绍,孩子今年16岁,平时是一个非常听话的孩子,21日晚上和同学们抱着玩的心态,一起在外面喝了不少白酒,本来觉得没什么事,还自己坐公交车回家,谁知道酒劲一上来就晕睡在公交车上。由于仰面向上,呕吐物卡在了气管中,造成孩子的窒息、休克。经过抢救,男孩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22日上午已经回家进行静养。在得知这一情况后,袁本洪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