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老人在家就能享受到助洁助浴服务 政府买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7-12-01 20:37:3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日讯(记者 朱颖)近日,家住李沧锦云苑的王秀美老人家属拨打12349热线电话,表扬青岛市民政局开展的青岛市新中风及失能老人助洁助浴服务项目,称该项目为失能、半失能的老人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服务,并对上门服务的12349工作人员提出表扬,他们给老人提供了专业、贴心的服务。

面向75岁以上及低保及困难群体等人群

今天上午,青岛新闻网记者来到王秀美老人家中,身穿12349工装的工作人员正在给老人按摩,和老人家属聊天得知,王秀美老人在通过十次康复按摩服务后,减轻了她的肌肉酸痛、僵硬、下肢水肿等症状,步行能力有所提高;五次助洁助浴服务改善了个人卫生,也提升了精神面貌,现在老人比以前更加健谈、乐观;通过此次政府购买服务家属掌握了更多照护老人的技能,在专业技法及流程上更加“得心应手”。老人及家属感谢政府给予老年群体的关心和照顾,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给予高度评价。 

据悉,青岛市新中风及失能老人助洁助浴服务项目是青岛市民政局关注青岛市75岁以上以及低保、低保边缘困难群体中的60岁以上、退役军人、劳模、失独家庭中的失能、半失能老人,致力于改善失能、半失能老人的生活质量,整个服务环节对失能、半失能老人免费。

面向市内三区(市南、市北、李沧)

项目于今年8月份正式启动,服务范围辐射市内三区(市南、市北、李沧),主要为符合条件的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康复护理、助洁助浴以及对家庭照料者的技能培训。通过上门服务,可对失能、半失能老人的身体状况进行改善。

据项目负责人范莹莹介绍,康复护理对新发中风或长期卧床老人的肢体活动能力、肌张力都有很大提高,有效避免了长期不专业或者未护理带来的后遗症;专业的助洁助浴,有助于改善特殊及困难群体老人的个人卫生,避免了因长期未助浴带来的并发症;家庭照料者培训对于半失能及长期卧床老人的肢体功能、压疮、管道等的护理给予了系统全面的讲解和指导,避免了照料者在护理老人的过程中无从下手的局面。整个服务从心理及实际生活中为老人及其家属提供帮助。

服务对象已超1400人

截止到目前,青岛市新中风及失能老人助洁助浴服务项目已服务超过1400人,服务次数达15000人次,回访满意度99%以上。

免费服务内容:

免费为千名失能老人提供1一次综合评估和10次康复护理服务; 

免费为千名失能老人提供1次综合评估和5次助洁助浴护理服务;免费为失能老人照料者提供集中、社区、家庭照护技能培训。

康复护理:

服务人数:1000人

服务内容:专业评估师上门提供生活自理能力评估,专业康复治疗师提供康复训练

正确摆放体位/肢体功能锻炼/主动训练/被动运动/按摩/言语训练/行为矫正/心理疏导/穴位物理治疗/电疗

助洁助浴:

服务人数:1000人

服务内容:专业评估师上门提供生活自理能力评估,专业助浴师提供助洁助浴服务助浴(全身洗浴或床上擦浴)+理发+修剪指甲

技能培训:对失能老人的日常照料人员(家属、保姆),进行集中课堂培训、社区实操演示以及上门实际指导,使照料者掌握实践技能,提高照护质量

免费服务对象:年满75岁以上/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中60岁以上/劳模、退役军人和失独老人,以上群体中户籍和居住地均在青岛市市南区、市北区和李沧区的失能和半失能老人。

服务时间:2017年8月—11月

服务流程:电话报名、扫码报名—资质审核—入户评估—网站公示—上门服务

报名电话:0532-12349-2

服务监督电话:0532-12349-2、0532-83897916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